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储蓄资金初现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方证券研究所张杨

  6月M1和M2货币供给规模同比指标双双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存款在本月大幅增加,一方面说明当前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还是很旺盛的,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同居民储蓄回流银行的原因相似,来自于企业的资金也选择了短期撤出短期疲软的股市,重新变成商业银行储蓄的形式,这一资金规模还不能准确估计。我们认为未来财税政策和货币政策等将搭配使用,利息税取消的政策有望短期出台。

  货币紧缩进程将继续

  6月份信贷又回到强劲增长的态势,说明

商业银行放贷能力有必要进一步遏制,央行2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强调,应继续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
,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外贸、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我们认为未来财税政策和货币政策等将搭配使用,利息税取消的政策有望短期出台。

  我们判断,央行将继续使用数量型调控手段来回收流动性,央行针对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情况可能继续提高法定存款

准备金率1-2 次。

  不少研究都估计6月份的CPI可能突破4,如此也会增大市场对紧缩政策出台的预期。我们对物价走势判断是3 季度继续小幅走高,而年末逐月下降,虽然央行不会根据物价走势直接决策加息,但从整体调控进程来看,本月是一个较好的加息时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