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林“畅饮”古井贡 醉翁之意不在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景林“畅饮”古井贡醉翁之意不在酒

  旗下两基金合计持有古井贡6.21%股份,古井贡AB股上周五双双涨停

  谷东

  得益于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景林资产”)管理的两基金增持公司B股1458.54万股,古井贡B(200596.SZ)率先于上周四打开跌停。而其A股古井贡酒(000596.SZ)也于上周五由跌停最终直奔涨停。

  根据古井贡酒于2007年7月12日接到景林资产通知,截至当日下午收盘,景林资产管理的GOLDEN CHINA MASTER FUND和GOLDEN CHINA PLUS MASTER FUND通过深圳B股二级市场合计持有古井贡B1458.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1%。其中GOLDEN CHINA MASTER FUND持有1198.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GOLDEN CHINA PLUS MASTER FUND持有2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

  古井贡酒并未披露景林资产的更详细信息,但有媒体称,景林资产是一家注册于开曼群岛,以投资中国概念股为主的

资产管理公司

  不过,除了迅速增仓古井贡酒外,截至一季度末,GOLDEN CHINA MASTER FUND还同时为黄山B股(900942.SH)、中铅B股(900905.SH)等公司第一大B股流通股东。同时重仓持有东电B股(900949.SH)等多家B股股份。

  实际上,古井贡酒于1月12日收盘后开始停牌,其后公布的第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GSI S/A GOLDEN CHINA MASTER FUND仅持有其58.68万B股。由此可以判断,景林资产旗下两只基金是在古井贡B复牌后16个交易日内完成上述增持的。而这段时间,古井贡B最高涨幅超过1.92倍。

  然而,在古井贡酒连续上涨之后的两个跌停这个比较敏感的时候忽然举牌古井贡B,有投资者懊恼不该坚持不住卖掉

股票,而也有投资者认为,这可能在为主力资金出货创造条件。

  一位私募投资人士也认为,古井贡酒在大股东改制失败后的连续涨停很不正常,有过分炒作之嫌。由于其A股流通盘较小,如果确有大资金介入,出货应该比较困难。而此次景林资产举牌,虽然可能并非主观意愿,但在客观上也确实给主力资金出货创造了条件。不过由于B股相对A股涨幅较小,景林资产此次买入或许也是其对B股整体布局需要。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上周五收盘,古井贡酒AB股价格比为2.54,在所有同时含有AB股上市公司中,其A股相对B股溢价最高。

  而与7月10日打破涨停一样,古井贡酒上周五再创42.61%的高换手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