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累伊朗核危机 北方国际亏66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2: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制图⊙本报记者 初一

  首份亏损半年报于7月14日出炉,北方国际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9万元,每股收益-0.04元。

  北方国际今年1至6月主营业务收入55112万元,比上年同期66359万元减少了17%,主要是由于受伊朗核危机的影响,该公司在伊朗的重大项目都未能按期生效和执行。同时,因成立国际工程三部,其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3%,为1226万元。此外,受

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北方国际汇兑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036万元,致使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49%,达到1311万元。上述因素是造成该公司上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

  伊朗核问题持续恶化,联合国加大对伊朗的制裁,使北方国际在伊朗的合同能否执行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据悉,该公司已签订的合同包括伊朗德黑兰地铁

四号线项目,合同金额6.8亿美元;伊朗德黑兰城郊铁路延长线项目,合同金额9830万美元;伊朗阿瓦士轻轨一号线项目,合同金额7.91亿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