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哥支持者:我支持777 大哥你快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15:19 南都周刊

  头大哥777出事了,但开博荐股希望成为777第二的人还在涌现。或许是因为股民盲目的心理需求,或许是因为股市信息场域的混乱。

  南都周刊记者 炫风

  带头大哥777出事了,但开博荐股希望成为777第二的人还在涌现。或许是因为股民盲目的心理需求,或许是因为股市信息场域的混乱。无论是对于带头大哥777,还是继续出现的博客荐股的“神人”,公众对于这些现象的看法还是不一致,有人希望大哥快回来,有人则呼吁人们要借此反省。

  传内幕消息是要抓的

  现在很多人跟博客炒股,好吗?我觉得一个博客写手的水平挺难鉴定的,可能里面有真的高手,但也有可能只是赚点击率的投机分子。在内地市场,什么都不能当一个定案来看,这种不确定性很不好。

  我知道,有些财经节目的主持人,本身就是几百万盘口的操盘手,有时会从机构或庄家那里得到一些消息,我觉得这些才是最重要的,至少在现在这个不规范的市场。你到香港告诉人家你有内幕消息,你看人家信不信?不会信的,因为这样就是违法犯罪了,传内幕消息是要被抓的,人家根本不需要花脑袋来判断你真假。

  (梁宇 广东电视台 节目主持人 未入市)

  还有人幻想跟着大哥抢钱

  有些人就是很天真。带头大哥已经把他们抢干净了,还在做梦等着大哥回来。带他们去股市抢钱。

  我从没说骗子没有责任,但是我们受骗上当后自己也要总结,下次别再犯错,因为骗和抢是两个概念,前者你可以回避后者你无法回避,所谓“骗死人不偿命”就是这个意思。带头大哥是绝对要声讨的。

  不过,

股票投资也是一门生意,主要还是要靠自己。你见过做生意专靠别人的人能挣钱吗/除非你手中有权,人家变相送钱给你。天下不会掉馅饼,你以为是馅饼其实是石头,一咬准崩牙。血的教训啊!不过也不是坏事,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别再犯同样的错误。

  (某777收费会员,摘自群对话)

  我支持777!大哥你快回来!

  其实讨伐777的都是白痴!就算把带头大哥枪毙判刑又能怎么样?群里的人最好就是赔个3000块钱(年费)了,我们都赔了几十万了!只有带头大哥没事,我们才有希望翻本回来!我们可以不管大哥死活,可是不能不管自己的钱啊!难道那些围剿777的白痴指望,777除了赔偿入群费以外,还能赔偿账户上的几十万损失吗?

  777的大盘预测比那些所谓论证严密的评论员准确率高得多,还是有实力的。要不其他人为什么不随便加一个群啊?5·30是系统性风险,就像半夜鸡叫一样。我支持777!大哥你快回来!

  曾经过招,不再相信任何股评

  我觉得我都可以开个博客,每天做个股推荐等预测,然后积累点击量,知名度,拉会员,资金。其实“股神”凡是牛市都有,只要敢吹就行。最怕是那种带陷阱的。上世纪九十年代,股评界有两个名嘴叫“南雷北赵”的,吹成什么短线之王,其实都是托,我就中过招!后来这两个人被证监会干掉了。现在我都不相信任何股评了,哪有这么多神仙。

  说实话,网络内外都有这种拉入会的。我看有些电视台做得比网络还厉害!早上八九点就出节目拉人了,吹得更欢。网络和博客只是提供多一个媒介,现在连荐股短信都有人信的,什么没人信啊。最重要的还是全民的

理财意识提高,还有执法能不能严一点。

  (陈英杰 国有事业单位科长 入市9年)

  我们需要民间高手

  说实在话,我喜欢博客,但未必跟着操作,但我就喜欢看。那些博客的名字都很亲切,总比那些戴着眼镜一本正经的好吧?而且什么指标什么线的我都不大懂,倒不如听听人家直接说结果,即使他用星相来占卜大盘都是好的!容易懂啊,虽然我也不会轻易相信。

  现在的很多广播节目,或者有些网站,碰到预测球赛或者股票,除了专家,还要请个电话连线“民间高人”。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情,莫论这高人是不是真的有内幕消息,或者真的有技术水平,但总比只听分析师的胡说八道好吧?更重要的是他们有神秘感!我想咱们都需要吧。

  (邓圆 广州美术学院教师 入市7个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