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节能环保板块:迎来快速发展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0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近日在大盘震荡之际,节能环保板块表现突出,个股如菲达环保霞客环保等走势良好,这主要是与政府把节能、环保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有关。“十一五”规划在节能环保方面提出了3约束性指标,即到2010年,相比2005年,单位GDP能耗降低20%,二氧化硫排放降低10%,化学需氧量总量降低10%。国务院、发改委出台的相关计划,已经将“约束指标”分解到了各省和部分大城市,成为考核地方政府政绩的硬指标。从国际环保产业发展历程和“十一五”规划的情况看,各方面的因素都为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使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有可能成为带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的亮点。

  绿色照明工程是“

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一,我国将重点在公用设施、宾馆、商厦、
写字楼
、体育场馆、居民住宅中推广高效节电照明系统。因此,节能灯生产企业面临发展机遇。上市公司中节能灯生产企业有:佛山照明浙江阳光联创光电雪莱特等。环保方面,“十一五”期间13750亿元的投资,将主要集中在大气环境、水污染、固体废物处理投资等领域。部分受益程度较高、或处于行业龙头的重点公司均将充分受益于“十一五”节能、环保领域大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值得长期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