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交跌至冰点 震荡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5:35 东方早报

  又到周末,股市再度小幅震荡,而两市成交额双双创下了今年春节后新低。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但大盘在目前的敏感位置能维持强势震荡已属不易,继续反弹欲望较为强烈,政策面明朗后,两市很有可能向上突破。

  不过,他们也指出,由于市场人气短期内很难全面恢复,市场在技术面上也存在继续调整的要求,大盘短期震荡调整的趋势很难改变,即使股指继续走强,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反弹欲望较强

  德邦

证券分析师古敬东表示,经过前期的大跌,市场的做多情绪压抑已久。在目前多空拉锯的情况下,股指的突破需要等待契机,而这个契机或许将是有可能出台的货币紧缩政策。他认为,如果央行此时宣布加息,将使市场对政策调控的预期落定,在短期没有更多调控迹象的情况下,大盘很可能借此向上突破。

  对于政策面的调控,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兴俊认为,目前股市环境较前期已经稍有宽松,即使出现加息等

宏观调控措施,由于这些措施已经不是针对股市而来,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而适度的宏观调控措施的本意是让国民经济能够更健康运行,而健康向上的宏观经济是牛市运行的根本,预计针对宏观经济的调控措施不会过于激进,更不至于影响股市运行的大趋势。

  冲高回落不可避免

  不容忽视的是,尽管大盘在本周始终保持了震荡上行的态势,但两市成交额却一再萎缩,昨天甚至创下了今年春节后新低。沪深两市成交额上次分别出现500亿元和200亿元水平时,均是在今年的2月5日。

  当时,沪深股指同样是经过了连续下跌,并在股指上方堆积了可观的套牢盘。但从2月6日开始,上证综指一路上扬并创出新高。随后,虽然出现了罕见的“2·27”大跌,但是随后便走出了今年三四月份的单边上扬行情。

  德邦证券分析师周亮指出,三四月份的缩量属于下跌途中的缩量,而昨日则是反弹过程中的缩量,说明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他认为,在市场信心还不足的情况下,一旦市场突破阻力出现放量拉升,反而可能会导致套牢盘的解套出局和获利盘的逢高了结,冲高回落不可避免。

  北京首证则指出,昨日两市缩量收出十字星,显示市场变数依然较大,市场参与热情仍在不断降低。两市综指的5周与13周均线将形成死叉,多方如果贸然强攻,市场出现遇阻整理态势的可能性势必会大大增加,目前震荡蓄势或将更加有利。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实习生 潘小翠 责任编辑 刘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