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力板块有望整体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电力板块有望整体启动

  本周大盘弱势震荡,周五长江电力的崛起成为带动大盘回升的动力之一。在电力行业整合预期下,优质电力股有望迎来上涨机会。

  电力行业属于国民经济基础性行业,在国家执行行业政策时,一般对电力、煤炭和机械等传统性行业,给予政策上的优惠和支持。电力行业基本面出现持续向好的趋势,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由于我国GDP保持高速增长,从而带动电力弹性系数上升,增加电力需求。权威研究机构认为,从去年一季度开始电力弹性系数逐季上升,目前达到1.3左右,据此推算出今年的发用电增速预计将达到14%左右。可见,随着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用电量也将随之保持高速增长,从而提升电力行业利润增长预期。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行业整合预期将提升相关个股估值。截至2005年底,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全资及控股发电设备总容量共计18580.5万千瓦,同时,华能、国电、华电、大唐等四大电力集团在“十一五”期间装机容量规模分别计划增长85%、100%、55%和92%。可见,五大集团及地方强势电力企业均有通过资产注入以及整体上市的资本运作条件。实际上,行业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将提高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增强内生可持续性的增长潜力。

  有迹象显示,近期已有机构资金悄然入驻优质大盘电力股。从盘面看,以

长江电力为代表的电力股盘中走势强劲,表现活跃,并带动其它电力股联袂走强,似有板块整体启动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