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企业上市有了一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5:50 深圳商报

  深交所与工商银行等打造混合金融服务平台

  中小企业上市有了“一路通”

  【本报讯】(记者李莉)银行创新产品、风险投资、天使基金、券商保荐等多种市场工具和要素一一齐全,将使深圳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一路通畅。昨天,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在五洲宾馆签署了《中小企业上市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国内首个为中小企业同时提供跨越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混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作为我国

资本市场发源地之一,深圳银行市场化程度高,并汇集了一批规模大质量高的
证券
公司、风险投资公司和信托机构,为中小企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至今,我市企业在中小板上市的已有11家。目前我市还有丰富的上市资源,其中一家企业过会待发行,有8家在
证监会
报审,60余家企业处于辅导备案或保荐机构尽职调查阶段。

  企业要进入资本市场,单靠自身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多方的培育和扶持。今年初,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和上述几家机构不约而同地希望形成合力,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步入资本市场。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推出了“上市一路通”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根据拟上市中小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的实际需求,分别以“创业之路”、“成长之路”、“上市之路”、“成功之路”四个解决方案,整合多项传统信贷业务融资产品,引入私募股权投资等创新型投资银行业务。作为合作方的深交所为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培训,加强企业辅导、加快审批进程等服务;国信证券为拟上市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改制辅导、上市保荐以及收购兼并、资产重组等投资银行业务;深国投通过信托计划为拟上市企业提供融资,改善股权结构等以促进企业发展;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则为拟上市企业提供股权登记托管、转让托管等,让企业进入一级市场及一级半市场。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在会上说,相比其它地区,深圳中小企业更具有含金量高的特点。一是科技含量高,体现在自主创新能力方面,不断涌现新的服务模式适应新的潮流;二是深圳企业有国际市场意识,往往在企业起步的阶段就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让产品参与国际竞争,打造自己的品牌;三是深圳创业者的素质相对较健全,他们勇于在深圳这个开放化的城市接受市场的洗礼;四是具有浓厚的竞争氛围,企业更具备创业意识和忧患意识。在这种环境下,战略合作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上市一路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已经开始实施,工商银行在国内银行里首次为一家企业引入了私募股权投资,并在昨天签字。80多家深圳中小企业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