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发展:中线看好短线超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5:50 深圳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热门个股详解

  上实发展:中线看好短线超买

  受人民币加速升值,行业中报超预期增长以及基金超配等的综合影响,近期地产股中短线受到市场的追捧。其中上实发展(600748)成交量也持续放大,短短4个交易日股价飙升25.24%,名列沪市涨幅第六名。昨日更是凭借着量能的堆积,冲上涨停板,已挑战前期的27.60元的历史新高。

  市场人士认为,该股之所以如此强势,主要在于两点,一是该股是地产股,符合当前A股市场的主流板块的特征。在

人民币升值趋势的推动下,地产股已悄然成为与金融股分庭抗礼的板块。目前该公司的地产项目已走出国门,有资料显示,公司在俄罗斯开发的“波罗的海明珠”在3年前立项时,
房价
只有300美元/平米,而如今则高达2300美元/平米,而该项目在今年内有望竣工,所以,这就提振了该股在2007年、2008年的业绩增长预期。

  二是该股有着良好的基本面。上实集团掌控较多的优质资源,并有可能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在集团公司整合医药资产后,其下一步对房地产业务的整合将对上实发展主营产生实质影响。并由此引发市场对其“集团地产项目整体上市、资产注入以及对大股东定向增发”等的种种预期。此外,近期公司公告称,拟以不低于7192万元转让国基家和万世93%股权。该项目公司实际总出资额为3895.35万元,如果转让成功,则意味着今年3季度有3200万元以上的投资收益,而其1季度净利润只有1673万元。

  数据显示,目前大资金持股约占总流通盘的70%,筹码高度集中,其各项技术指标也发出超买信号。但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该股有着良好的发展预期以及众多机构的追捧,但受浦发银行股权转让受益影响,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此外,市场对其基本面变更的预期目前并未证实。尽管该股仍可中线看好,但分析人士仍建议投资者警惕大盘高位风险,逢高短线获利了结,切勿追涨。(高宇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