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B股市场放量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先于大盘调整的B股市场昨天迎来大幅反弹,其中,前期跌幅较大的沪市B股指数大涨7.84%,创6月5日以后最大单日涨幅;深证B指由于前期跌幅较小,反弹力度也相对较小,但收盘涨幅也达到了2.8%,表现远远好于两市大盘。在指数大涨的同时,B股成交量也大幅增加,其中,沪市B股成交额由前日的6.94亿元人民币增加至昨天的23.77亿元,增幅高达242%;深市B股成交额由前日的5.85亿元增加到昨天的13.45亿元,增加幅度也超过了一倍。

  从个股来看,沪市进行交易的54只B股全部以上涨报收,15只个股涨幅超过9%,其中,华新B股大化B股新城B股凌云B股等7只个股涨停,另外还有6只STB股涨停。深市B股涨幅明显要逊色于沪市,但多数个股也是以上涨报收。在昨天深市进行交易的53只B股中,仅有4只个股下跌,其中古井B股跟随A股走势已经是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珠江B也因A股跌停,收盘大跌了8.12%,另外两只下跌的B股跌幅都相对有限,其余49只个股全部上涨,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8只,帝贤B建摩B涨停,另有3只ST股也以涨停报收。

  对于昨天B股市场的全线大涨,市场普遍认为具有明显的超跌反弹性质。首先,前期跌幅较大的沪市B股反弹力度明显要大于深市。沪市B股指数自从5月22日创下381.3点的历史新高后,就先于大盘开始调整,到周三收盘为止,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从最高点跌去超过30%,远远超过期间大盘的跌幅,即便经过昨天的大幅上涨,跌幅仍然高达26.6%。而深证B指前期跌幅相对有限,到昨天收盘,相对前期最高点位的跌幅刚刚超过10%。

  其次,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涨幅居前的B股大多前期跌幅也比较大,且多数同时也有A股的股票其A股并未有同步的表现。如凌云B股昨天涨停,但昨天其A股凌云股份仅小幅上涨了1.3%,华新B股涨停,但其A股华新水泥仅微涨了0.24%,其他部分B股上涨的同时,其A股甚至出现了下跌。

  因此,整体上来看,昨天B股的上涨目前尚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前期B股的大幅上涨主要是资金推动型行情,而昨天的成交量创出了近1个月来的新高,从这个角度看,短期B股的走势仍可看高一线。另外,A股市场走势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如果A股近期能延续反弹走势,那么也有利于推动B股市场的持续反弹。毕竟作为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B股走势更容易受到市场人气的影响。

  同时也有分析指出,短期来看,B股市场仍有进一步震荡的可能性,尤其是目前A股市场整体走势未稳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但从长线的角度来看,B股市场走势仍值得期待,尤其是那些具有一定成长性而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具有长期战略投资价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