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建言内地香港共同交易平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李宇

  反映香港和内地市场差价的恒生AH股溢价指数周一在香港亮相。这一指数推出的背景是,A股和H股之间巨大价差带来的套利机会,已达到世界之最。关于“建立内地和香港共同交易平台、为国内资金提供一个更大的投资场所”呼声再度响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内地和香港两地学者对是否需要尽快推进两地市场融合仍持有不同看法。其中,既有对资本项目开放进程的顾虑,也有不同金融中心定位的考虑。但有识之士对这一点并不怀疑:在全球交易所并购整合的大趋势下,两地市场互补合作才是双赢。

  CDR或应先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今年6月18日批准了一项提议,即香港与上海两地的交易所可以相互经营对方的

股票。(下转A02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