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次级债风波继续搅动衍生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4: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由标普穆迪调低评级引发的美国次级按揭贷款债券风波仍在继续蔓延,大型投行纷纷调低拥有次级按揭贷款业务的公司评级,欧美信贷衍生品市场也因此动荡不止,汇市美元进一步遭受抛压。

  在标普和穆迪调低次级按揭贷款债券评级之后,美国从事次级按揭贷款抵押债承销业务的公司和对冲基金也因此遭受重创。贝尔斯登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欧美信贷衍生品持续动荡。衡量投资者对欧洲企业信贷市场态度的风向标iTraxx Crossover指数昨日呈现最大单日波幅。而美国同类指数也遭遇剧烈动荡,昨日早盘交易中上涨33个基点,较一个月前高出67%左右。

  与此同时,昨日汇市投资者纷纷将利差交易平仓,美元持续疲软并进一步遭受抛压,美元兑欧元、英镑和日元的

汇率均跌至低点。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在过去三天内,已经下跌了1.5%;而日元兑美元汇率在两个交易日内上升了2%。而就在美元遭受困扰之际,欧洲央行昨日发表月度公报重申“密切监察通胀风险”的鹰派论调, 更刺激欧元兑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1.3791。

  伦敦《金融时报》援引CMC Markets首席外汇分析师的分析称,“日元利差交易的平仓幅度正处于上次全球市场暴跌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本轮市场动荡与4个月前的显著差异在于,投资者正全面抛售美元。”

  另一方面,次级抵押债危机令原本萎靡不振的

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忧虑加深,不少经济学家已经开始预测,最迟到明年3月底之前,
美联储
就可能不得不削减利率,以减轻美元资产下跌的压力。

  最新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丧失房屋抵押品赎回权的人数较5月份下降7%,较去年同期增87%,显示出不少消费者仍在房贷市场上泥足深陷。而这必将进一步影响消费者支出,令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