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联商社复牌大跌 股改贴权年内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3: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三联商社复牌大跌股改贴权年内罕见

  ⊙实习生 翁飞

  昨日沪深股市温和上扬,但股改实施复牌的三联商社却出人意料地出现大跌行情,跌幅高达43.31%,考虑到三联商社股改对价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以未分配利润定向送股3股,其昨天实际跌幅也高达26.3%。股改实施大幅贴权现象在年内实不多见。

  行情显示,股改前的三联商社二级市场表现并不差,在“5·30”以前,该股曾出现连续12个涨停板的辉煌史,随后受“5·30”股市大跌影响出现连续5个跌停板,股改停牌前又补上了两个涨停板。昨日行情显示,三联商社开盘报10元,盘中小幅震荡,最低见8.38元,接近尾盘时该股出现一次较强劲拉升,盘中最高价为12.5元,但追涨买盘不济,最终股价震荡回落,以9.20元报收,全天换手率为24.47%,成交总额为2.76亿元。

  相关信息显示,缺乏机构资金光顾是三联商社复牌大跌的一个原因。据上海

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卖出总额达2940万元,光大证券上海中兴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达1216万元;而买入前5名营业部中,虽有著名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出现,但金额仅363.7万元。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三联商社此次股改可谓是“改”不逢时。连日来大盘一直处于调整蓄势的状态,部分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不足,急于套现的心态显露无遗。昨日又恰逢4只新股同步发行,东华科技西部矿业两只新股也在当天上市,资金面对三联商社极为不利。而三联商社目前的业绩状况并不理想,在绩差股前期大幅下跌实现价值回归的背景下,三联商社的大幅贴权也就成为必然。


    相关报道

    三联商社民事赔偿案终审维持原判 被判全额赔偿

    三联商社(600898)赔偿案二审将开庭

    三联商社:为何没搭上家电连锁渠道快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