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一公司虚构上市前景卖原始股诈骗近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在不到两年时间里,重庆科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虚构公司上市前景,通过卖“原始股”非法集资近500万元;还编造工程建设消息,骗取14家施工单位1000万元保证金。最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虚假出资罪、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判处重庆科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茂华无期徒刑。

  据法院调查,2001年,胡茂华成立重庆科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并以公司将在创业板上市,如上不了市,退还本金,利息比银行高为诱饵,向内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出售内部职工股,共吸收资金37万元。一年后,科业公司又发布股票即将在A股上市等消息,向内部职工和社会不特定对象销售股份,募集资金。据调查,从2002年6月至2003年底,科业公司吸纳42位内部职工90余万元资金、106位社会公众的379万元资金,共计460余万元。

  法院查明,胡茂华非法吸收来的资金,购买了土地,以建设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基地的名义,向外发包工程,先后向14家单位发包土建、照明、环保、厂区公路等项目,共收取“保证金”“合同定金”等1200余万元。2004年,几家施工单位进场后因拿不到工程款,便报了案。胡茂华见势不妙,逃往外地。2005年4月,胡茂华在昆明被警方捉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