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业地产潜力股一路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李静颖

  从2006年底起,沉寂数年的股市终于爆发。一路看涨的牛市行情延续到了2007年5月,不仅各证券大厅热闹非凡,开户数更连创历史最高,原本投资楼市的部分资金回流到了股市。但伴随着近期黑色股市风暴的席卷,股民们又尝到了一番跌停的滋味。而楼市却依旧一路看涨,笑傲风云。投资的风向标从楼市转向了股市,从股市又倾向回了楼市。面对着“投资房产还是投资股票”的选择,价值的天平始终摇摆不定。究竟是做股东好,还是做房东好?

  股市与楼市的博弈

  选择股市抑或者楼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成是面对一定的投资大环境,在一定的规则约束下,依靠所掌握的信息,从各自不同的行为或是策略进行选择并加以实施,并从各自取得相应结果或收益的过程。显然,这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过程。

  在仲量联行上海研究部总监何恩凯看来,股市与楼市的风险性不同,投资

股票,回报的价值跌到零都有可能。其最大的问题在于现今的中国股市不够健全,没有一个可持续的脉络,很难有长期的收益。虽然一段时间的投资回报高,但是一旦市场找寻到了其他更好的投资热点时,股市可能就会暗淡下去。

  放眼楼市,

房价虽然一直在稳中有升,但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却并未因为房价的增长而减缓成交量,说明现今的楼市仍未达到一个平衡点。从市场的接受程度来看,楼市在长期还是具有一定的价值,特别是对于个人在无财务杠杆的情况下,房产投资相对会比较保险。

  热点板块优中选优

  楼市虽较股市稳健,但也面临税收政策的压力,因此挑选合适的产品十分关键。选择受关注、发展迅速的热点地段是首要原则。

  五角场作为迅速崛起的城市四大副中心之一,当属上海商业区的“新贵”,伴随创智天地以及百联又一城、万达商业广场等重要项目的建成开业,区域发展全面提速,火热人气带来了无限商机,也吸引了大批具有高学历、高收入与高生活要求的改善型置业者,对于物业租购的高需求应运而生。目前,五角场板块新增土地供给稀缺,而相邻新江湾城地价一路上涨,使现已落成的优质物业有更多增值空间。

  甄选板块只是房产投资的第一步。众所周知,楼市存在极大的差异性,同区的物业也会有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占据核心位置、由品牌发展商投资兴建、具备完善规划配套的优质物业往往呈现出更好的领涨抗跌性,因此选择热点板块的“绩优股”不失为楼市稳健投资法则。

  就五角场板块而言,创智天地 创智坊项目无疑更值得关注。创智天地创智坊位居五角场副中心最佳区位,是区域地标项目,由成功开发了新天地、翠湖天地及瑞虹新城等知名项目的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完善的规划配套以及独到的产品设计不仅使之更具稀缺性,也提供了更多附加价值,同时,由于毗邻高档商业办公圈及知名大学,成熟的区域氛围将具有更多的租赁需求及更可观的回报。

  商业地产的光明之道

  如今,商业地产热点正在向城市副中心尤其是五角场转移,合理的规划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商业热点北移的主要原因。伴随着人民广场、浦东小陆家嘴、淮海路、南京路、静安寺、徐家汇等沪上市中心CBD区域土地资源的日益紧张,不仅导致租金居高不下,也使已入驻客户的扩容步伐受阻。而五角场版块以创智天地创智坊为代表的优质项目,以其高性价比的商务价值、完备的商务平台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仅吸引了本区,亦包括浦东、闸北、宝山、嘉定等其他城区的企业纷纷入驻。

  根据仲量联行研究部最新的一季度报告,办公楼物业投资仍是许多机构投资者第一大热门投资领域,住宅物业投资则紧随其后。此外,仲量联行在2007年对亚太及中国市场的展望中也谈到,2006年上海房地产业发展依旧迅猛,而居高不下的租金以及持续下降的闲置率表明对上海写字楼以及

零售业的需求依然强劲。可以预计的是,商业地产特别是潜力板块的未来投资前景一片光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