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重回3900点 两市成交小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上证指数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温和上涨,昨日回到了3900点之上,前一个交易日几乎退至千亿元之下的两市成交额昨日出现了小幅回升。

  上证指数昨日以3874.04点跳空高开,随后小幅震荡,早盘十点一度跌破前日收盘位,但随后迅速止跌并且大幅上涨至盘中最高3925.6点。再度经过一波回落之后,指数午盘出现“V”字形走势,终盘收于3915.99点,上涨50.27点,涨幅1.3%,沪市成交了714.76亿元。

  相比前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1017.37亿元,沪深两市昨日总成交1044.71亿元,仅回升了27.34亿元,幅度为2.69%。

  除了部分银行股昨日表现较为疲软之外,大盘蓝筹股出现了整体性的上涨。除中国银行(601988.SH)和工商银行(601398.SH)双双下跌0.19%之外,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大涨5.19%,此前遭遇连续回调的上港集团(600018.SH)则涨停,收于7.99元。

  昨日首日上市的西部矿业(601168.SH)和东华科技(002140.SZ)分别大涨143.62%和147.6%,收于32.84元和49.52元。

  国泰君安认为,尽管指数昨日温和上涨,同时成交额也有所回升,但是其中包括了西部矿业和东华科技的成交额。如果扣除上述两只新股的成交额,两市总成交额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究其原因,一是包括两只城商行的4只新股同时发行带来的资金抽离效应;二是由于6月份以来

证券市场大幅波动,股市赚钱效应逐渐弱化,资金重新回流到银行。目前市场在资金和政策双重考验下,后市可能展开调整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