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只沪深300指数ETF下周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首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境外ETF(交易所买卖基金)产品上市日终于敲定。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银保诚”)与德意志银行在香港正式宣布,推出标智ETFs系列首只子基金——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2827.HK,下称“标智300”),将于7月17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标智300是首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境外ETF产品。标智300追踪沪深300指数,该指数去年4月获选为内地股指期货基准指数。标智300由中银保诚管理,德意志银行则是其参与

证券商及A股连接产品发行人。

  标智300首次发行2000万元美元,以沪深300指数300只

股票本身作为对冲。

  目前德意志银行的QFII额度是3亿美元。德意志银行亚洲证券营销主管范昆仑表示,德意志银行将根据QFII额度的提升情况逐渐增加标智300的份额,但份额具体增加计划尚未明确。

  中银保诚量化投资董事郑兴成表示,交易所买卖基金可做长短线买卖,相信标智ETFs系列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高效率的个人投资平台。

  中银保诚行政总裁麦达彰对于此次与德意志银行的合作感到荣幸:“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除了是本基金的庄家,也是部分其他ETF产品的庄家,其专业精神有助维持市场的稳健发展。”

  范昆仑指出:“德意志银行与中银保诚的合作,把这独特的投资工具引入市场是相得益彰,因为这充分利用了双方各自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中银保诚管理新的ETF基金,而德意志银行则通过我们的QFII额度,把投资A股市场的渠道引进给香港的投资者。”

  郑兴成:“作为标智ETFs系列的首只子基金,标智300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追踪沪深300指数的ETF基金。由于内地即将推出金融期货,预计相关指数中的成份股将更受市场瞩目,相信沪深300指数及标智300可充分反映迅速发展中的内地股市所提供的投资良机,并成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例子。”

  中银保诚表示,希望继续发展更多独特创新且具有代表性的标智ETFs系列子基金,并计划把投资范围扩展至亚洲以外地区以及股票以外的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