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2日新浪财经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1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在今天下午的3:30收看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

  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依然是今天早上做客开盘播报的分析师,来自胜龙的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老师您好。

  徐晓明:您好。

  主持人:首先看一下今天下午的收盘情况。今日上证综指开盘3874.08点,最高3925.60点,最低3861.04点,报收3915.99点,上涨50.27点,成交714.8亿。深成指开盘12811.15点,最高12951.72点,最低12729.05点,收盘12850.74点,上涨65.07点,成交额为331.7亿。其中沪市有581家上涨,287家下跌。深市425家上涨,208家下跌。

  今天下午尾盘收红也是突破了3900点的关口,不知道和您早晨预测的是否一致?

  徐晓明:是一致的。因为我在昨天晚上的博客里曾经重点说过,今天下跌的面概率很小。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今天上涨的力度又分为96点以下和96点以上。当初是给大盘是做精确定量的,96点如果收盘以下,临近收盘的时候应该减仓。今天如果强劲上涨,在明天也做逢高减仓,时间在9:30分,这是定量化数字分析,大家可能没有听过,这是一个非常崭新的思维方式,我们在股票市场不管买入多少股、买入的价格是多少、总的价格是多少,都是数字的表达方式,但是我们在分析的时候却用一些模糊的形态学的分析,所以全新推出数字化定量分析,就是想大家能够把所有的操作思路全用量化来进行表示。比如今天要买入,买入多少、什么价格买、多少仓位、二分之一还是三分之一、补进多少股、什么价位出、卖到多少位置上、用多少股出,都用数字表示,就会把一片的思维方式定在一个点上,因为数学是具备唯一值的。也就是逢高减仓这个高看远、看好这个好,这些都是形容词,在股市当中不要有形容词,因为形容词会把你的思路进行概念化。我们要临盘的时候,为什么有些时候能够精确卖出或者是精确买入,而有时不精确,就是你的思维过于概念化,我们要量化。量化很难做,但是要告诉大家,其实特别简单,数字化定量分析只要把所有分析的思路全用数字来表示就用数字化定量分析,它并不指哪一个具体的方式或方法,也不是指哪一个公式,只是我们的思路里加入数学概念就是数字化定量分析。其中的方法有很多,以后我会在我的博客里一一跟大家说。

  主持人:徐老师还是给我们卖了一个关子,还是给大家先分析一下收盘。

  徐晓明:我先用数字化定量分析的方法来介绍一下收盘情况。今天上涨,收盘96点一下。为什么给出大家要逢高减仓?尤其是在今天晚上快收盘的时候逢高减仓?其中的原因,我们打开上证指数的15分钟线,这是到了15分钟线。

  第一轮上涨的速度极快,我当时说60分钟线,用了7根线涨了332点。所以,每一根线代表48点的涨幅,它的速度极快。这次再上涨,上涨速度先看一下60分钟线,速度明显放缓。每小时到现在为止不足20点,而且第一波上涨的时间周期是用了7根,运用时间周期的精确定量,我们取60分钟线的最低点,就是昨天中午11:30的收盘。这个收盘价格往后进行延续几个小时的上涨,速率会精确地指到明天上午的10:30分。所以,我在昨天晚上的博客里曾经重点地让大家关注,现在是小时线的上涨,大的级别是日线的上涨。我们前期给出的不管是7月4日的上午11点,还是前期给出的7月2号的下午2点,周五的上午11点,周五的下午一点三十分,还有7月10号的上午,7月11号的下午2点。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在博客里都是精确地给出这些量化的时间,这个就叫做数字化定量分析。我们可以买入,逢低买入逢高卖出,这些都是概念化的东西,把概念化的东西量化,思路变得非常清晰,因为现在有唯一值的问题。

  如果按照7小时的运行轨迹,上证指数如果走机械的重复,应该运行在明天上午的10:30分进行精确的见到高点。但是今天下午有一波下跌,今天的上涨惟一不好的地方是没有创出新高,新高点是3928点,而今天下午创出来的高点是3924点,差了4个点,代表并没有走出新的上升趋势。所以,我们要关注一下,如果明天是强势的话,下一个高点就是落在周一的下午两点。但通常来讲,我们仍然以明天上午的10:30分作为基础。为什么呢?这里边我再来谈一下日线、周线、小时线的级别问题。

  比如大的背景,我们看从6月20号到7月6号这半个月以来的下跌是以日线为级别、为背景的,即日线是明显下跌的,大家能够看得出来。小时线上出现了三波下跌,两波上涨,如果小时线下跌的方向在这个日线下跌的过程中,小时线也是下跌的,两个下跌的力会被合在一起,形成短期降幅巨大,短期下跌剧烈的走势。

  如果下跌的日线背景是上涨的,而小时线是反弹的,这样的话就会形成小时线跟大的方向,日线的走势相反。虽然说短期以小时线的走势相同,但是力度会被削弱,这就是为什么市场会有急速和缓速的行情。这波反弹通过速度的定量分析,因为我们这次的下跌,第一次下跌的速度是38点每小时,第二次下跌是32.5点每小时,第三次下跌还是32点每小时,这次是48点每小时,上涨的速度使得对于行情的级别定性,我们定在日线级别的反弹,并在上周五收盘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博客里留言短线会持续到周四的下午。周五的上午10:30分形成了小时级别的对称,换句话说小时级别可能在明天上午走完时间上升周期。走完时间上升周期,一个循环的结束必然运行到另一个循环的开始,如果日线级别也在此结束,将形成日线和小时级别都走下降趋势,依然会走出前期我们所指的急速下跌行情,如果两个力合在一起。所以,这个时候有很大的市场的不确定性,至少我们不管它叫做风险,叫做不确定性,理性的投资者应该静观股市风云起,应该在今天下午临近收盘的时候和明天上午的10:30分左右进行逢高减仓,静观股市的变化、股市的选择方向。

  另外,关于大的时间周期我们还要密切关注,如果明天上午真的见到高点,它下跌的速度,因为速度跟时间、空间完全有关系,数字化定量分析不光解决时间和空间的问题,数字能够解决定性的问题,所以我们也要时刻关注整个市场的表现,重点是关注明天上午的10:30分。

  主持人:徐老师以前数学应该挺别好吧,很多网友应该跟我一样听着有点晕。还是请徐老师在博客里用文字把它好好实现出来,更加值得我们大家去仔细琢磨,对于这种脑笨的人学习更加好一些。

  徐晓明:因为近期市场的观点都比较重要,我在博客里也精确指出我们应该怎样操作,而且不存在模棱两可。我的博客里最明显的一个观点是,思路很清晰,应该怎么做,什么时间做,什么点位做都给精确的定量,这就是我博客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是希望大家能够汲取博客里有用的东西为我所用。大家通过对于博客的理解和学习,形成一些自己的东西。因为如果大家都按照我的市场的思路进行操作,我在出现错误的时候,我可以用交易系统来规避和处理,但是大家怕是不会处理。所以,在重要的时刻和点位都会提示大家,大家一定要对未来有一个好的方向。我有两个东西比较特别,操作艺术上有交易系统,操作方法上有数字化定量分析。保证大家没听过,很新鲜。

  主持人:交易系统为什么我们就没有?

  徐晓明:交易系统是一个比较客观的东西,因为现在80%的投资者都是直觉型交易,我们凭着感觉,或者是听着消息来,哪个人说哪只股票好就稀里糊涂地买进去,下跌之后就不知所措,现在深幅被套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是属于这种。这种投资者在脑海里只是凭着感觉,市场好的时候大家都赚钱,但是问题不好的时候,现在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不行。所以,建议很多投资者从直觉型的交易转变成系统化的交易。交易系统说是很复杂,但实际上是比较简单的一个东西,它主要包括三大方面:第一,系统原则。第二,交易主思路。第三,操作者、决策者。

  系统原则好比是车的框架,有了框架才叫车,交易主思路好比这个车的

发动机,你的思路好与坏、方法好与坏,它是决定到将来收益的大小。决策者就好比这个车的驾驶员,如果车好,方法也好,但是不会驾驶还是不行的。所以,三者是比较想象呼应、互相统一。单指操作原则,我在博客上已经讲出来了,系统原则都包括什么呢?包括第一计划性。第二,定量性,第三,技术性。明天我写如何构建自己的操作系统,一共五大原则,构成了如何构建自己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并不是指方法,而是指框架,只要你有思路,拿这个框架一框,就从业余的选手变成专业的选手,因为你的操作够专业、够定量、够计划、够简单,所以操作系统是一个杀伤力极强的,大家要重点关注。现在进行盘后的解盘,能够解决大家短期之病的问题,但是救命的问题还要构建出自己的操作思路,因为每个人的思路、操作方法都不一样,因此操作系统构建起来应该是符合自己的,什么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主持人:在哪儿能买到操作系统呢?去徐老师的博客就能看到。徐老师赶快给我们分析一下明天大盘的走势,以您精确预测式的分析,明天是高开还是低开?

  徐晓明:明天上午10:30分是非常重要的时间点,我们要关注市场多空力量的比拼。另外关注上涨的速度,即使上涨,慢速、平、下跌都是不理想的,唯一就是一个快速的理想才会导致以后的行情能够正常地进行轨迹化的运行。所以,明天上午的市场走势,从概率的角度来分析,多半是上冲乏力。明天全天如果是全势,到了下周一的下午2点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所以,短线不管是在下午的两点还是在明天上午的十点三十分,短线比较谨慎的操作思路都应该在明天上午的10:30进行逢高减仓。这是一个比较原则性不犯错误的原则,即使明天10:30不见高点,到周一的下午两点,中间有5个小时的时间,这5个小时的利润我们不赚放弃了可不可以?可以,毕竟风险还是大于收益。

  主持人:但是我们现在看到徐老师所分析的还只是大盘的情况,现在看到很多股票和大盘走势并不一样,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大盘到了8:30应该买了,但实际上我这只股票不应该买。

  徐晓明:肯定会出现这种机会,而且可以肯定这种机会出现的概率还很高。现在对于大部分个股来讲考虑的是仓位,而没有考虑哪些板块和具体的个股,由于股性不同,运行周期还有主力在背后操作的实力都不一样,导致个股有的跟随大盘,有的不跟随大盘。但是我们从概率上讲,大部分个股是跟随大盘的,我们不容置疑这个问题,因为整个构建大盘的主体思路就是考虑平均的市场走势的行为。所以,在大盘的时候你要逆势找一个像新万科、招商银行这样的股票可不可以呢?可以。但是,它是属于好象有点运气的成分。再有一点赌博的成分。我们在大的行情不好的情况下,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不操作。

  主持人: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徐老师,000547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该股短期的反弹空间不大,但是市场的作用力仍然会很强,重点的关注30日的均线,30日均线价格是11块,现在是10.3元,接近11元的价格仍然要逢高减仓,短期以观望为主,什么时候下跌的速度变缓,什么时候再重仓杀回来。

  网友:老师您好,今天收盘走高是否意味着龙头股雅戈尔、三一重工都可以买入?

  徐晓明:今天收盘的走高主要带动指数的作用是两家保险公司,一家是中国人寿,一家是中国平安。所以,参股金融概念的个股可以进行逢低的吸纳。雅戈尔前期我们重点地点评过它,该股可以作为长线投资者的品种,大家可以把目光放远。关于三一重工由于前期被市场大幅度炒作,最主要的操作点是业绩大幅增长,机械工程的龙头品种,长线持有也是有一定获利空间。所以,大家对这两只个股可以做长线的打算。

  主持人:请问一下徐老师600550天威保变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天威保变是只好股,是新能源概念的龙头,新能源包括核能、风能、太阳能,太阳能中间又包括很多,天威保变是整个太阳能概念的龙头。今天早上宣布,我们知道的消息,英国伦敦报出来的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达到75美元每桶,会导致整个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必然会导致新能源概念的再度崛起,上一次天威保变的拉升就是由于国际能源的上涨。而且我们发现近期我们在地球上,能够开采的石油只有50年,并不是说整个储量只有50年,我是说能够开采的。什么意思呢?很多地表深层的石油是我们开采不出来的,或者是开采的成本会比较高一些,能够开采的只有50年,未来的新能源必然会代替我们现在老的这些石油、煤炭之类的。所以,我们把目光如果看得够远,过去十年炒网络科技,未来十年很有可能炒新能源。

  主持人:所以这支股票这位网友还是长线持有。

  徐晓明:越长越好。

  网友:000800我清仓了,损失不小,请问可以在什么时候再补仓呢?

  徐晓明:这是比较好解决的问题。因为很多投资者是大幅亏损,10块钱赔到5块,这时怎么往处割。因为我们不是割肉的问题,已经割大腿了。损失惨重,整体我们把它救了,救了以后也是损失特别惨,这个市场上也是比较难操作,被套了,牢固了,简称套牢。一汽轿车该股的下降趋势非常平稳,我们发现也有很标准的下降趋势线,在日线级别上,连接多个高点的连线,给大家连一下,这条白色的线,一旦股价占到白色的线下降趋势上轨的上方,我们可以进行逢低的补仓,走完下降趋势必然会走上升趋势。

  主持人:否极泰来,还稍等一下。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600741后市会走向吗?我看它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刚好交叉,明天是抛还是拿?

  徐晓明:传统理论雪莱讲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为短期的黄金交叉,理论上应该买入。但是我们发现用统计学的概率分析,黄金交叉和死亡交叉的操作成功率并不高,出现的概率很高。所以,通过数学的大量测算,我们用它进行操作的成功率显然也不是特别高。巴士股份这只个股目前走势还是比较弱的,正常来讲我们应该以观望为主,仓位重的减仓,仓位轻的可以在回调的时候逢阴线买入,我们千万不要追涨,阳线的时候不要追涨,逢低的时候买入摊低。

  网友:老爸,赶紧给000040把把脉,看看有没有救。

  徐晓明:深鸿基。这位股民朋友非常幽默,但是你在这里边多说点主持人的好话可能比多说我的好话更管用一些,我在选择个股,念哪只个股是没有决策权的。深鸿基这只个股是属于深圳本地股中比较基本面还算不错的个股之一。深鸿基目前仍维持在下降通道当中,仍然取点,第一取最高点,记住取点的时候一定要取收盘价格,5月30号的收盘最高价格和6月20号的收盘最高价格形成的两点连线将成为深鸿基该股的多空分水岭,突破则买,不突破依然观望为主。

  网友:我打算买入600797,请教一下什么样的价格合适呢?

  主持人:咱们还继续连线吗?

  徐晓明:连线连的很远,每只个股不同,我们再去5月30号和6月20号最高价格的收盘连线,距离比较远,这一类个股上涨会有一定空间,但什么时候上涨,反弹的空间力度有多少,能不能到达我们刚才所指的那根市场的连线,不一定。在弱市的格局,最好还是以谨慎的操作思路为主,牛市行情格局中不管买哪只股票都涨,但是牛市的格局在目前这个位置会变得非常模糊。我相信大家在市场中也能感觉到,我们现在操作个股困难程度非常大,股票不好做了,这是给所有人通常的感觉,股票不好做了,这个时候还是以谨慎的操作思路为主。

  主持人:再看一下一位用户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221海南航空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海南航空该股的基本面在近期可能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刚才说了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对于航空股会有一定的利空的作用。但是人民币升值对航空股又有一个利多的作用,近期利多和利空交织在一起,对航空股特别不好把握。该股走了一个短期的小平台,小平台从形态学的分析角度来讲突破上轨处应该买入,突破下轨处应该卖出,在平台整理期间应该波段操作。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下一位来自上海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老师您好,我的600073成本是12.1元。

  徐晓明:上海梅林是一只科技股,以前也是属于科技股的龙头,跟海虹控股共同构成了科技股,上海和深圳的两大龙头。科技股在前期5月30号之前被市场所追捧,但是在近期,由于整个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迹象,导致下跌的幅度要远远超过其它个股。

  上海梅林该股反弹的空间,这次下跌,6月20号的下跌50%的空间,即短线反弹到位,目前来讲应该等待趋势变弱、速度变弱、变缓的时候再进行介入。在这种陡峭下跌的背后通常不会有这种大幅的上涨。

  主持人:再来看一下一位来自福建省朋友的提问,他的名字叫太阳高度。

  网友:600263路桥建设,有奥运中标,但就是一直下跌,怎么办?要不要等到奥运会?

  徐晓明:路桥建设,该股如果做长线,你说的时间也许是对的,我们可以等到奥运会试一试。但是从短期来讲,它是随着大盘的下跌而下跌。另一个5月30号之前它是大幅上涨,别的股票是缓涨,它是极涨,急涨必然有一个拨乱反正价值回归的周期,必须需要很长时间横盘,横有多长,竖起来就多高,从数学的规律来讲是正确的。如果进行长时间的横盘,未来可能会给你一个惊喜。

  主持人:徐老师,怎么看待奥运题材股?是不是真的要等到奥运会?

  徐晓明:奥运题材股基本上都是奥运没有开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奥运真的开的时候,这种题材就变得不是题材了。如果大家经常做股票可能会有这种印象,当年的含有航空类的个股走势非常好,神舟六号。当神舟六号升天的时候,这些航空类的个股都落地。奥运概念股炒在奥运前,奥运结束后,奥运概念股是否能够持续地上涨,这就是一个问号。

  主持人:大家还是在奥运之前把股票换成是门票吧,看看奥运会去。看看四川省朋友的提问。

  徐晓明:我刚买的601919中国远洋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远洋这只个股发行市盈率极高,整个市场的市盈率均价40倍左右。很多人都说中国股市有泡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市盈率,什么是市盈率很多人不知道,这里解释给大家。

  用股价除以每股收益得出来的数就叫做市盈率,又开始涉及到数学了。如果它是20倍,代表投资该股20年收回成本,40年是什么意思呢?投资该股需要40年才能收回成本。美国纳斯达克,美国道琼斯指数通过大幅度上涨,股价翻了三番,市盈率不过从20倍翻到30倍,基本的业绩支撑还是有的。但是中国股市明显市场的表现是市盈率偏高,也有部分专家指出,中国目前股市有泡沫。我们先来说中国鸳鸯,它的发行市盈率竟然高达98倍,现在整体是超过100倍的市盈率。这样的个股市盈率偏高,短期不乐观。市盈率偏高也是主要由业绩产生的,包括市场大的走势。这里就谈谈股市泡沫的问题。

  股市是有泡沫的,但是我们面对泡沫有两种操作的办法。一种是把它突破,这时引发股市的下跌,价格会回到理性的状态之中。但是这样会引发一系列深层次的问题,就业率、经济增长、通货膨胀率都会影响。所以,这是一个不理智的方法。另外一个方法,这个泡沫的空间有多大,我们用实体把它做实,泡沫做实也叫做实泡沫,有效的方法是三个。第一,降低交易成本,鼓励投机行为。前几天加印花税,从千分之一加到千分之三,是属于不提倡投机行为,引起了市场大跌。如果想把这个泡沫做实,我们可以考虑单边收取印花税,把合理的投机行为还是要提倡的,要不然市场太不活跃了,今天的两市成交金额还不到1050亿,这样少的成交金额怎么引发大幅度上涨。市场稍微泡沫,对整个社会、经济都是有好处的,至少大家敢消费了,猪肉价格上涨跟股民大幅度盈利肯定是有关系的。(笑)

  但目前为止要想做实,除了鼓励短期合理的投机行为,怎么鼓励?降低交易成本。第二,给企业更大的盈利空间,比如降低企业的赋税,减少红利税等等。

  第三,增大资产注入,把一些更好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使得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更强,这样泡沫也会被挤出。

  三种方法可以做实泡沫,既然有做实泡沫的方法,为什么我们要戳破泡沫呢?

  网友:请问一下古井贡酒还会涨吗?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古井贡酒前一段时间涨得不错,可是这两天一直在跌。

  徐晓明:古井贡酒前期大幅度上涨,现在连续三天跌停,连续三天跌幅的个股大家不要买入,因为进城容易出城难,想买的时候很容易,想卖的时候卖不掉。昨天跌停的时候在28.26的时候进去很容易,但是今天直接以25.43开盘,跌了3块钱,你觉得很危险,想出,但是出不到。为什么?分单量很大。11万手的分单只有2000手的成交,代表大部分的交易仍然排队等待卖出。这样的个股,轻易是卖不掉的,一旦有一天你可以卖掉了,价格有可能会产生大幅度的波动,卖的不是最低点。建议大家像这一类的个股,等它波动趋于小一些、缓一些再进行操作,目前方向非常不明朗,风险非常大。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002122天马股份怎么看?

  徐晓明:天马股份该股走势还是比较强的一只个股。前期该股的绝对价格比较高一些,75块。这类个股有没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一旦从75块钱涨到了100块,只有25%的获利空间,其它个股也许走势比它更强一些,我们可以把这一类个股观战的目光转到其它个股当中,操作可能比天马股份更理想一些。

  主持人:看一下广东省佛山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600085同仁堂应该如何操作?是加仓还是出逃?

  徐晓明:同仁堂这只个股可以长线持有,既不加仓也不出逃,什么时候加仓呢?什么时候不加仓呢?在市场创新高的时候买入,在市场创新低的时候卖出,现在是在中间横片,既不创新高也不创新低,持仓就可以了,既不加仓也不减仓。一般个股就建议减仓了,但是同仁堂这只个股属于医药类的中药品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品牌效果,而且同仁堂是好几百年的老字号,这类个股长期持有会有比较好的收益,就像贵州茅台,有一个品牌的效应,有一个我们自主知识产权,还有很多垄断壁垒的政策。所以,这一类个股可以长线持有。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北京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徐老师,想请您谈一谈对于双汇发展的前景,000895,上60的可能性有吗?

  徐晓明:短期没有。为什么呢?双汇发展在股改之后最主要的亮点就是资产注入。但是双汇发展绝对的价格已经很高了,以前它是ST,从ST转身一变,由乌鸡变成凤凰,但是凤凰能否持续变成凤凰,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考验。该股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而且上边的高位,大家看63块钱这根线的量特别大,代表套牢盘十分巨大。这些人被套在顶部,轻易是不会让其解套的。

  网友:老师您好,600619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海立股份,该股短期下跌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可以适当地进行回补,逢高的时候进行减仓,来进行波段操作。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并不代表它不进行调整,有的时候它是用时间去横的,不以空间为主,跌的时候不跌的很深,但是也不涨,在这儿横盘,这一类都以波段操作为主。

  主持人:最后看一位网友的提问。

  网友:我来自重庆市,想问一下600231后市应该如何走?

  徐晓明:凌钢股份在整个钢铁板块里是属于比较好的,钢铁板块是市盈率最低的一个板块,整体市盈率最低的板块里,钢铁第一,煤炭第二。钢铁股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讲具备非常大投资的价值,我们可以耐心地持有,逢低也可以适当买入。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在结束之前,还是最后同样老规矩,请我们的徐老师给大家再说两句。

  徐晓明:大家在操作的时候,我们可以尽量去试一下把自己的股票、自己的操作进行量化。量化的时候会清晰你的思路,当你的思路清晰的时候,你就不会产生模棱两可操作的建议,临盘的时候,在操作下决策的时候,才会有清晰的操作,有好的操作。这个时候并不在于你对于数学有多大的理解,而是在于你打没打算去进行操作的量化分析,打没打算进行量化的部分,你有没有这个概念,跟你做的好不好是两回事,你的量化量的不对,你们可以在未来不断交易的过程中进行弥补,但是如果你没有进行量化的话,这是一个比较长远影响你操作的问题。

  另一个,我们前期曾经讲过,大家有些时候要想办法自己走,这条路总是靠别人,人云亦云、道听途说是没有帮助的。有些时候我们不完全了解某一个人的思路,我们跟着他的思路去买股票的时候会造成什么样的问题呢?在横盘振荡或者是下跌的时候我们不知所措,但是当你主动研究、主动了解构成自己的方法之后,你会发现原来股市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不要把它想得太多复杂。正是由于很多人把股市想得特别复杂,才会对现在的操作产生这样大的影响。天道酬勤而股道至简,简单的思维和简单的操作方式是我们在股市当中获胜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主持人:谢谢徐老师。最后我也是再罗嗦两句,提醒一下大家,大家可以通过几种方式来留言。第一,可以登录我们的财经频道的专题,在那儿的留言板可以给我们留言。您还可以登录新浪的嘉宾访谈,在开盘播报以及收盘播报专门的访谈地址中可以给我们留言。同时手机用户也可以登录sina.cn,用手机给我们留言。

  最后一个方法可以登录各位分析师的博客,在博客里给他们留言。这个时候抽取问题就不是我的任务了,就是各位老师的任务了。

  明天早上的9:15分,新浪开盘播报再与您见面,今天谢谢徐老师。

  徐晓明:再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