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呼吁推备兑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乾韬) 针对近期炒作气氛浓厚的权证市场,监管部门陆续打出组合拳,但是昨日的权证行情再现疯狂,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要行权且没有丝毫行权价值的招行认沽大涨13.65%,其余认沽也呈现上涨行情,仅中集认沽略微下跌了0.6%。而溢价率为负值具有投资价值的侨城认购却继昨日下跌后再次翻绿。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从我国权证交易量位居世界第一、而权证的总数量仅寥寥20余只来看,说明我们的权证市场仍然是一个短线资金的集散地。要扭转这样的系统性风险,只能在制度性建设方面进行努力。

  宏源证券衍生产品部总经理刘晶晶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明确指出,权证创设额度总是有限的,平抑权证市场的振荡行情,除了增加创设力度以外,还应该早日推出备兑权证。备兑权证与其他权证的区别在于,它是由券商或其他金融机构作为第三方发行的。从国际市场的经验来看,备兑权证在市场上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

  该证券人士还表示,推出备兑权证对券商无疑是利好,除了能够增加券商的盈利能力外,还能够提高券商的风险管理能力,券商根据各自的偏好设计产品,对券商的

竞争力和创新力是一次全新的考验。此外,对于整个正股市场的平稳运行也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目前,上交所已着手备兑权证的研究工作,6月18日上交所发布其联合研究计划的最新课题《备兑权证发行人风险管理与市场监管》,提出了包括备兑权证发行人风险解析、管理、监管等方面的制度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