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今起申购 股价极具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4:43 新浪财经

  7月12日,南京银行网上申购工作正式启动。南京银行本次发行最终数量为6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4.30%。其中,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配售股数不超过1.89 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上发行不超过4.41 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70%。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9.80 元—11.00 元。

  由于网上发行价格尚未确定,参与网上发行的投资者应当按价格区间上限11.00元申购。申购简称为“南银申购”;申购代码为“780009”。

  本次发行网下累计投标询价和网上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于2007 年7 月13 日(T+1 日)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

  南京银行行长章宁表示:筹集资金并不是南京银行上市的首要目的,我们上市是为了树立规范的公众公司形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南京银行的品牌,为南京银行的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中信证券的价值投资报告认为:南京银行经营风险相对稳健,财务指标表现优良。且由于南京银行长期规划向“中小企业银行”和“市民银行”发展,并开始尝试适度跨区经营,因此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2006 年底,南京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47%,拨备覆盖率为107.25%,实现净利润5.9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达25.31%。同时,南京银行利润增长惊人,近三年,公司总资产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5.2%。

  据国元证券的研究显示,南京银行2006年拨备前总资产收益率为1.66%,仅次于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其形成高盈利能力的主要原因是远远高于同业的投资收益贡献。2006年公司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12,盈利能力位居行业首位。2006年公司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为25.22%,仅次于兴业银行

  中信证券预计,南京银行未来三年的费用入比为35%-36%,利差水平将略有提升,企业所得税有效税率也有5%-10%的下降空间。未来三年南京银行的贷款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25%,信贷成有望控制在0.4%-0.5%之间。

  对于南京银行上市后的走向,各家机构均给与了积极的评价。

  中信证券的投资价值报告称,南京银行经营风险相对稳健,财务指标表现优良。且由于南京银行长期规划向“中小企业银行”和“市民银行”发展,并开始尝试适度跨区经营,因此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因此,中信证券给予南京银行15-18元的估价。

  国元证券的陆航参考了目前A股的几家银行,认为对应的2007年业绩合理PE和PB分别在32和3.7倍左右,考虑到南京银行良好的综合质地,对南京银行的估值区间预计为14元-17元。

  中银国际预计,根据中银股利折现模型和目前A股上市银行的平均市净率,综合以上两个方法,我们认为南京商行的合理估值应该为2.57-3.35倍,合理价格为14.4-18.7元之间。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南京银行采用PB定价法的估值是增发后4倍PB,对应的股价为19.4元左右;采用PE定价法的估值是增发后31倍PE,对应的股价为12.4元左右;采用DDM定价法得到合理估值16.3元;采用EVA定价法得到合理估值18.8元;采用GORDEN增长模型估值是3.03倍PB,对应价格为14.7元左右。以上几种方法的中轴为16.3元,由此确定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5.5~18.7元。

  这也意味着,即使以发行价的上限11元计算,南京银行上市后的股价也将会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