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参价格上涨 国金证券看高好当家獐子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9:3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证券网上海7月12日电(上海证券报见习记者 应尤佳)今年以来海参产品价格一路上涨引起关注,5月份之后更是一路上涨至每公斤165元左右的高位,较去年上涨30%。如此强劲的上涨势头给产业内上市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

  国金证券的行业研究员把此次上涨称之为海参产业内一次前所未有的上涨,并称目前为止这种上涨的趋势还没有半点衰退的迹象。

  海参产业内上市公司 不多,作为海参生产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好当家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此外,獐子岛和东方海洋也同样获益不小。海参产业对好当家毛利的贡献逐年上升,2006年首次突破50%,2007年预计将达到70%。年销售量在1000至1100吨左右。而獐子岛的海参产业在其总产业中的比重相对较小,但年产量也在200-300吨左右,而以海产加工为主的东方海洋的海参产量位列其后,年产量在130吨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