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成交再创地量 投资者心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两市成交再创地量投资者心态谨慎

  

  市场成交萎缩,投资者人气低迷。新华社图片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周三沪、深股市结束了前一交易日金融股一枝独秀而其他个股普跌的走势,两市大盘窄幅振荡后温和反弹。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加速,房地产股成为市场主要领涨力量,其他个股也多以上涨报收,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1,但在上涨个股中,超过半数

股票的涨幅不到1%,显示市场心态仍比较谨慎。在这种谨慎心态的主导下,市场成交萎缩至1000亿元左右,创出近4个月来的地量。

  近期市场成交持续创出新低,这显示投资者信心持续低迷,交投心态谨慎。不过,地量见地价也是市场中最为通行的看法。对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成交量已不足前期高点的三成,虽然不排除后市进一步减少的可能性,但总体上来看,无论指数表现还是市场成交,进一步大幅下降的空间都已经不大。另外,“5·30”后市场的持续震荡已经基本消化了减免利息税、特别国债、扩容等预期中的利空,后市利空兑现之时,很可能就是大盘迎来反弹的契机。

  大盘缩量窄幅震荡

  承接周二的弱势,昨天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全天多数时间都围绕着前日收盘点位上下窄幅波动,两市股指波动幅度均不足2%,为近3周多来波动幅度最小的一个交易日,显示目前市场无论是做多还是进一步杀跌的力量都不强烈。

  沪综指以3837.8点开盘,开盘后不久下探至全日最低点3812.14点,随后就围绕着周二收盘点位上下波动,盘中最高点为3879.29点,全天波动幅度仅为1.74%,为6月20日以来的最小单日波幅,同时也是“5·30”以来少有的几个波幅不足2%的交易日之一。沪综指最后报收于3865.72点,微涨了0.33%。沪市成交额仅有636亿元,创出了2月14日以来近5个月的最低单日成交额。深成指同样是小幅低开后全天窄幅震荡,全天波动幅度也仅为1.93%,同样是近3周多来的最小单日波幅,最后报收于12785.67点,上涨了0.82%,走势略强于沪综指。但深市成交量同样大幅萎缩,全天仅成交了381.5亿元,为3月7日以来的最低单日成交额。

  两个市场合计成交额仅为1017亿元左右,较周二大幅减少了470多亿元,同时也是3月7日以来两市最低单日成交额。与5月30日当日创下4163亿元的历史天量相比,昨日成交量已经不足当时的25%,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大幅减少了超过7成。

  房地产股再成领涨龙头

  虽然昨天两市有超过1000只A股上涨,而下跌个股则仅有330只左右,但除了房地产股表现相对突出外,市场整体表现并不算活跃,21只涨停的非S、ST股中多数是前期跌幅较大的低价股,而跌幅居前的个股如古井贡酒、皇台酒业、西藏旅游等都是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

  我国6月份外贸顺差再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升值步伐再度加快,昨天首度突破7.58关口。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房地产板块全线走强,成为昨天盘中最大亮点,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了2.4%,高居申万20多个分类行业涨幅之首。房地产龙头万科A上涨了3.31%,保利地产上涨3.16%,金地集团上涨2.72%,招商地产金融街涨幅也接近2%。但房地产股中,涨幅较大个股多属于近期跌幅较大的二线股,运盛实业、光华控股涨停,天创置业上实发展天宸股份涨幅也都超过8%,东华实业深深房A大龙地产等个股涨幅也都超过了5%。

  周二表现抢眼的金融板块却出现明显分化,多数银行股仍延续了上涨势头,而券商及部分准券商股经过前日的大幅上涨后却整体出现修整。银行股中,近期走势强劲的招商银行出现调整,收盘下跌了1.15%,深发展A下跌了1.16%,其余银行股全线上涨,其中华夏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涨幅都超过了1%,工商银行收盘上涨了0.75%。券商及准券商股整体陷入调整,周二大幅上涨的都市股份、成都建投、宏源证券分别下跌了3.95%、2.49%和1.84%,龙头股中信证券收盘也下跌了1.2%。其他金融股中,两大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出现调整,但跌幅都仅在0.5%左右。

  除了房地产板块外,煤炭股整体走势仍然较为强劲,其中安泰集团以涨停报收。另外,信息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整体表现也都较好。而整体表现较为弱势的板块主要有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板块,但除了个别股票外,整体跌幅也都十分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