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大钢厂与日企签铁矿石运输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宝钢集团、武钢集团和首钢总公司日前均与日本川崎汽船签署巴西铁矿石进口运输长期合同。

  宝钢签署的合同为期18年,自今年下半年起的前三年每年承运巴西铁矿石50万吨,自2011年起每年运输120万吨。武钢和首钢签署的合同均为期5年,分别自2008年第一季度和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执行,年运输铁矿石均为50万吨。

  这是武钢和首钢首次与川崎汽船签订运输合同。此前,沙钢集团已与川崎汽船签订了自2005年起执行为期10年的澳大利亚以及南非铁矿石进口运输合同,年运量200万吨。

  另悉,全球最大

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建造全球最大的铁矿砂运输船,载重吨将达到50万吨。此前,该公司已与本格森环球集团签署了4艘38.8万吨铁矿砂运输船的建造租赁合同,与日本邮船签署了一艘30万吨铁矿石运输船的运输合同。目前该公司将2007年中国铁矿石进口量预期由原先的3.8亿吨上调至4亿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