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名人”聚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蓄势的特征,但不少地产股却悄然走出了向上突破或上升通道的走势,地产股有望率先于大盘形成突破向上的行情。

  人民币升值化解调控压力

  地产股目前的阻力主要来源于房地产价格大幅飙升后所带来的调控预期。但历史多次经验显示,调控是为了房地产市场更为健康的发展,而不是刻意打压房地产市场。

  更何况,人民币升值将提升房地产的投资价值。近期人民币升值趋势再创辉煌,本周二大涨240个基点,突破了7.59,成为近期房地产股走强的直接动力之一。

  业绩增长提振持股底气

  经过多年房地产业的持续景气,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在前些年重点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在近期相继进入竣工结算期,从而使得房地产上市公司成为今年半年报业绩预喜板块的主要构成部分。

  同时,房地产股业绩增长还来源于股改后所带来的积极因素。股改过后,实际控制人做大市值的冲动极为强烈,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

地产界“名人”已“汇聚股市”,华远、万通地产、世茂地产、中粮地产、中航地产等均已在A股市场形成了资本旗舰。在房地产景气火爆的背景下,房地产股的强劲走势自然可以预期,有望提振多头的持股底气。

  新特征逐渐浮现

  房地产股在近期形成了两大明显的走势特征:一是二、三线房地产股的走势明显强于一线地产股。这主要是因为二、三线地产股的利润回流效应极其明显,而且也具有极强的资产注入预期,利润的外延式增长路径更为清晰。二是一批“不务正业”的房地产股也有不俗的走势。

  故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可以从新特征中把握住未来的地产股投资机会,在二、三线地产股中,可重点关注具有大量新竣工项目将进入结算期或者控股股东实力雄厚的个股,如天鸿宝业冠城大通、*ST广厦等。而在“不务正业”的拥有房地产业务的个股中,安徽水利嘉宝集团等可跟踪。同时,可跟踪开发区类上市公司有地产业务的个股,如苏州高新海泰发展、沈阳新开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