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担心高增长难续券商股突然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实习生 江婵

  7月11日早间,此前一直涨势大旺的券商板块风云突变,早盘快速杀跌,该板块跌幅骤达3.28%,位居所有板块跌幅前列。尽管收市时跌幅有所收敛,但整天弱势格局仍较明显。

  行情显示,券商板块的宏源证券中信证券首当其冲早盘跌幅均接近3%,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则大挫近5%,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国金证券借壳的成都建投以及首创证券借壳的S前锋等品种受到联动作用都下跌近5%。而在上周五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这些券商概念股则是领涨的龙头。

  消息面上看,昨天共有4家创新券商半年报登场,除了中金公司外,光大

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的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都超过400%。而此前宏源证券中期业绩更是预增2200%。因此券商股早盘的杀跌似乎是出人意料。

  其实从中报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

股票、基金、权证总成交额达27.77万亿元,同比增长476%,4大创新券商的利润主要增长来源于佣金等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反而退居其次。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市震荡后市不明,两市成交快速萎缩,券商下半年能否保持业绩的爆发性增长成为投资者最大的疑虑。另一方面,已公布的券商中报表明,券商在手续费收入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经营成本上升较快,如中金公司上半年收入20.31亿元,净利润却仅有4.61亿元。这无疑让痴情券商股的投资者有点失望。

  不过,国泰君安的分析师梁静认为,券商股前期已有较大的涨幅,回调是市场正常的反应。券商基本面良好,季度业绩超预期,全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态势已现。3月以来券商经纪业务交易量持续快速放大,同比增长6.5倍。因此不能仅凭一天的涨跌来判断其后市走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