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回A刺激神华H股一周升11.5% AH差价引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回A刺激神华H股一周升11.5%AH差价引猜想

  王斌

  H股和红筹股回归的消息,激励近期香港股市频创新高。昨天,距神华能源(1088.HK)发布回A的公告已经一周多,其间神华H股上涨达11.5%。而对于神华能源A股的发行价也引起市场猜想。

  7月3日,神华能源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将回归A股。根据其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8亿的A股,并在上交所上市。

  神华能源表示,此次发行的A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将根据A股发行时市场情况,通过市场询价的方式或证监会同意的其他定价方式予以确定。此外,发行价格则将由神华能源与主承销商进行讨论后,根据市场情况予以确定。

  虽然发行A股将主要考虑A股市场状况确定发行价格,但按照此前惯例,其H股股价也将是重要参考因素。

  昨天,神华能源H股收于30.45港元,下跌1.2港元,7月10日最高达到31.75港元。

  刚刚回归A股市场的中国远洋(601919.SH)或许能提供参考,6月20日其公布A股的发行价为8.48元,其H股前一周收盘价在9.5至11港元之间。不过,中国远洋A股随后表现出色,上市首日上涨93%。之后最高至19.8元,昨天收盘在17.6元,相比发行价涨幅为107%。

  海通证券分析师韩振国近日分析,神华能源A股估计发行价在20元左右,而对于神华能源的A股价格,长城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赖礼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估算,根据目前A股市盈率普遍高于H股市况预计,神华能源A股将比H股至少有20%的溢价。按照7月4日H股价计算,神华A股股价不低于34元。

  南京证券研究员吴剑平认为,从目前神华能源在香港的市盈率来看,低于A股市场煤炭行业的市盈率。回归A股之后,其A股定价肯定会高于H股。即使发行价格略低,随后应当也会超越H股,会有所表现。

  按照上周五神华能源收盘价30.55港元,以及其2006年每股收益0.965港元计算,其目前市盈率为31.66倍。而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照整体法计算,目前国内煤炭采选业的平均市盈率为33.39倍,高于神华能源市盈率。国内该行业目前总市值最大的兖州煤业(600188.SH)按照上年年报的每股收益和上周五收盘价计算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46.05倍,高于神华能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