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爆炸影响下半年业绩 沧州大化无法预计复工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爆炸影响下半年业绩沧州大化无法预计复工时间

  王斌

  沧州大化(600230.SH)今日公告了下属控股子公司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下称“TDI公司”)两个月前爆炸事故对于公司的影响,以及半年报的业绩预告。

  沧州大化预计其2007年中期累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437.56万元。

  沧州大化同时表示,TDI公司爆炸事故对其2007年中期业绩影响相对较小,但下半年TDI公司停产期间的折旧、财务费用、管理费用、事故赔付及复工修复费用等各项费用的发生,将对其2007年全年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针对TDI公司的爆炸,初步预计7月20日左右清理危险源工作结束。但由于TDI公司事故损失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爆炸所造成的具体损失尚不能准确地测算。

  同时,因为正值处理危险源阶段,还未进入生产恢复程序,所以沧州大化目前尚无法预计复工时间。

  同日公告表示,TDI公司于2006年将以前年度亏损弥补完毕,并于2007年对2000年~2006年的所得税一并进行汇算清缴,调增应纳税所得额3389万元,补交企业所得税1118.52万元。

  因此,沧州大化的资产负债表的期初项目进行相应调整,其中应交税费调增1118.52万元,盈余公积调减57.53万元,未分配利润调减517.73万元,少数股东权益调减543.27万元。

  5月11日沧州大化曾经进入停牌阶段,5月30日公告爆炸事项复牌后,正遭遇沪深两市出现大幅调整,其股价连续遭遇两个跌停,并在6月1日下跌了6.64%,6月1日当日换手率高达25.98%,成交了3.73亿元。

  昨日,沧州大化微涨0.68%,收于11.8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