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科技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29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威尔科技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29亿股

  □本报记者 张楠 魏玮

  威尔科技(002016)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梁社增定向增发不超过1.29亿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公司股票停牌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平均值13.63元,购买其持有的珠海市斗门区世荣实业有限公司76.25%的股权。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公司将以房地产经营开发为主,以医疗器械业务为辅综合经营。

  拟购买资产的价值约为17.6亿元,具体发行

股票数量尚待公司下一次董事会确认最终认购资产后,并经相关审计评估完成后最终确定。增发的股票在36个月锁定期满后,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由于股本规模、社会公众股持股比例方面的限制,世荣实业法人梁家荣承诺在本次资产注入完成后的三年内,将其所持有的世荣实业剩余23.75%股权注入到上市公司。

  世荣实业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主营业务为

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截至去年底,世荣实业总资产为11.57亿元,净资产为8000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威尔科技将对世荣实业具有绝对控制权。

  梁社增承诺,本次拟置入的世荣实业76.25%股权2007年和2008年净利润将不低于4300万元和1.1亿元,如低于该承诺,梁社增承诺其差额在拟置入资产审计报告出具后的20个工作日内以货币资金补足。

  威尔科技主要从事的医疗器械业务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新产品需要一定的培育期等因素,上市公司面临着主营业务萎缩、盈利水平不断降低的困境,2007年一季度,公司亏损近500万元。

  由于世荣实业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这将大幅提高威尔科技的盈利水平和资产质量,增强抵抗风险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公司原有医疗器械业务的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把全部业务划分为医学科技及房地产两个事业部。

  假定该交易自2007年1月1日已经完成,不考虑资产评估增值的影响,预计威尔科技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5元,比威尔科技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增长1400%、4900%。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威尔集团的股东周靖人、周曙光还将所持威尔集团4020万元出资(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67%)转让给梁社增。梁社增将间接持有威尔科技23.78%的股份,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股权转让完成后,转让方和受让方将分别向威尔集团增资6600万元和13400万元。该次增资完成后,威尔集团的注册资本由6000万元增至26000万元,各方所持股权比例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