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星源携外资投资长沙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ST星源携外资投资长沙房地产

  □本报记者 蒋家华 深圳报道

  ST星源(000005)今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首冠国际有限公司(HCIL)与美联发展有限公司(WDC)达成协议将共同增资并购、合作开发长沙市天景名园不动产项目。

  公告称,合作双方出资1.2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按50:50股份比例持有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HCDL,双方以HCDL为不动产开发的合作平台,对拥有长沙市土地的项目公司以增资的方式进行并购,取得项目的开发权益,享受项目开发收益。

  公司称,此次对外投资可以扩大和巩固公司在未来三年内主营业务的增长趋势,为其向国际不动产

证券市场专业领域的开拓打下基础。同时还可以保证公司在今年内完成本年度计划中提出的本年内新增20万平方米以上住宅项目开工面积的目标,并可确保未来三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但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没有影响。

  公告显示,长沙市天景名园不动产项目位于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大道中段北侧,已批准的土地使用面积为533987平方米,规划的住宅开发的总建筑面积不低于510000平方米,在未来四年内兴建3000个商品住宅单位和不低于40000平方米的商业配套。预算的累计投资为13亿元,计划分三期投入。

  合作方WDC注册地为美国北卡罗莱那州,为美联公司(Wachovia Corporation)全资子公司,后者拥有北美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Wachovia Bank),美联银行亦有意为本次并购提供等值于人民币2.5亿元的美元融资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