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风集团1.66亿增持东风汽车财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东风集团1.66亿增持东风汽车财务

  □本报记者 张楠

  东风集团(0489.HK)日前公布,将以1.66亿元向Taiwan Acceptance(BVI)Ltd收购东风汽车财务25%股权,收购价将由内部资源以现金拨付。

  交易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Taiwan Acceptance及东风集团分别持有东风汽车财务55%、25%、20%股权,公司持有的实际股本权益为47.5%;待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的实际股本股权将增至60%,东风汽车财务仍将是集团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主要在国内从事商用车、乘用车、汽车发动机、各种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生产设备的生产与销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与日产汽车2003年合作组建的公司。Taiwan Acceptance主要在中国从事金融服务企业的投资。

  

东风汽车财务的主要业务是为东风汽车集团提供金融服务。该公司去年净利润为2109万元,净资产为59333万元。此项收购完成后,东风集团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共同持有东风汽车财务的全部股本权益,对东风汽车财务的业务将有更大的控制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