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银人士建议两地上市企业可自设套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如何设立缩小A、H股价差的套利机制正成为内地和香港市场的关注焦点。继香港特首曾荫权近期明确表态两地正就此进行沟通之后,国际著名投行瑞银集团人士日前也建议,上市公司可通过在两地市场的股份回购和发行以缩小A、H股差价。

  瑞银董事总经理陈昌华日前表示,让有关上市公司在市场回购股份,并重新在另外一个价格较高的市场发行,是缩小A、H差价最可行的办法。

  陈昌华指出,A、H股之间出现价差的症结,是A、H股不可相互转换,以及投资者基础的分割。如果允许同步发行A、H股的公司在低价市场回购自身股票,并在价格较高的市场重新发行,将有望解决部分问题。在寻求两个市场价格均衡点的同时,也可调整两个市场的股票供应量。

  他认为,只要有关部门公布有关机制,当投资者预料到未来

股票供应会出现变化,市场的价格行为就会转变,并拉近两地市场价差。

  除了让上市公司自行进行套利外,瑞银认为,在众多建议中,最激进的是由内地或香港政府成立独立机构进行套利,在两地股票差价超过某个水平时入市买卖。该行认为,这是很有效的方法,但其弊端在于会使投资者担心政府通过这一机制干预市场。(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