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可能联手黑石竞购美国铝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5: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正在竞购加拿大铝业巨头Alcan的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目前遭遇挑战。面对竞争对手美国铝业Alcoa提出400亿美元收购要约,必和必拓打算寻找合伙人结盟竞购。

  据悉,目前必和必拓正在与各私人股权基金公司洽谈合作事宜,而黑石集团很可能是必和必拓中意的对象。另据报道,必和必拓可能会以现金支付与黑石集团联合收购所持有的美国铝业Alcoa股份。收购美国铝业Alcoa将成为今年矿业行业领域最大的一单交易。

  必和必拓上月提出以287亿美元的价格竞购Al-can,并且已委托投资银行美林公司负责相关事宜。此前,竞争对手美国铝业Alcoa曾向Alcan提出276亿美元的收购要求,遭到后者拒绝。尽管目前已临近Alcoa的收购要约到期时间,Alcoa仍决定继续延期对Alcan进行要约收购,并将价格提高到400亿美元。

  黑石集团近来一直进行大规模抢购,且目前并无减缓的迹象,上周刚刚协议以26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希尔顿酒店集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