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报见光死再次出现 华天酒店中报大增479%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报见光死再次出现华天酒店中报大增479%跌停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同为中报业绩大增,华天酒店宏源证券昨日表现截然不同:宏源证券强势封涨停,而中报大增479%的华天酒店却一头砸到跌停板上,中报见光死再次出现。在目前热炒中报业绩的情况下,华天酒店的走势提醒投资者:业绩大增个股也有不少风险,应区别对待。

  提防“水分”大的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仅仅依据上市公司公布的表面数据而盲目投资,则明显风险较大。以华天酒店为例,其中报净利大增479.68%,能有如此成绩,全靠公司营业外收益的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益达到9472万元,如扣除营业外收益后的净利润则仅为0.1731亿元,同比仅增5.48%,难怪中报一出就遭遇“见光死”。

  同样由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上市公司交叉持股要算成投资收益,这也成了不少上市公司业绩暴增的原因。据不完全统计,上市公司间交叉持股有340例,这些公司业绩能大增都不是自身主营增加的原因。如两市首份中报公司——东安动力,其实现的净利润增幅超过三成,就主要是其投资收益增幅较大所致。

  除了股权投资外,其他导致公司业绩额外增长的还包括账务处理等等,对这类公司的业绩大增,投资者要多一些谨慎。

  寻找实实在在的增长股

  上海证券蔡钧毅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一批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公司,因为市场对其成长性估计不足,其股价未得到充分的挖掘。最典型的品种就是宏源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股。因为有宏源证券预增2200%的喜讯,昨日券商股成了涨幅最大的板块。

  民族证券吴礼庆则建议投资者从一些价位偏低,而预增超过预期的行业和公司中寻找掘金机会,比如房地产行业、机械行业、钢铁行业以及化工行业等,包括银基发展舒卡股份太钢不锈等公司。

  对这些公司,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还要选择合适的进入机会。一些公司在公布业绩之前主力机构已经将其价格拉抬到高位,已经完全透支公司业绩了,这时候再追高进入,风险就很大了。本报记者李龙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