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潜力金融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30 新闻晨报

  □天信投资朱澄宇

  工商银行(601398):预计半年报业绩增长超过50%。工行正在基于长期可持续的战略推进各项业务,将更多倾斜于中小企业信贷、消费金融、贸易金融等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小的业务。上半年,公司在各条业务线均取得不错成绩。与上年相比,净利差有所下降,但净息差有所上升。其长期可持续增长性正是来自于盈利模式的改善。公司的非息收入实现进度好于预期,使得中报业绩较为亮丽。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招商银行(600036):招商银行是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商业银行,基本面优越,零售业务品牌优势,深受机构投资人尤其是外资肯定,此即H股价格高于A股价格的理由。该银行为所有中国金融同业中最具防御特性的个股,在牛市中仍有上涨空间。受印花税调整影响,大盘近阶段大幅下滑,而该股逆势创出新高。因公司零售银行业务领先,虽估值较高但仍属合理。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民生银行(600016):预计半年报业绩增长超过六成。公司将加强信用卡、个人贷款、

理财、贸易融资等业务,扩大个人业务和中间业务收入在营业总收入中的占比,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向多元化和集约化转变。公司定向增发募集181.6亿元以补充核心资本,还拟募集混合资本债,用以补充附属资本,预计年底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将大幅提升。定向增发以后,公司的基本面进一步改善,所持海通股权带来交易性机会,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