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终止定向增发 ST星源转与外资合作开发天景名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钟鸣

  期盼ST星源(000005.SZ)定向增发的股东们这回可能要大失所望了,因为ST星源今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已决定终止定向增发股票事宜,公司股票也将于7月11日上午10:30恢复交易。

  ST星源的公告称,因公司就拟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事宜进行论证,公司股票于2007年5月22日起停牌,现根据公司对外投资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原拟订方案不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拟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事宜。

  与ST星源的公告中公司对外投资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相对应的,是ST星源今日同时发布的另一则对外投资公告。上述投资公告称,ST星源旗下全资子公司首冠国际有限公司(下称“HCIL”)已同美联发展有限公司(下称“WDC”)达成协议共同增资并购、合作开发长沙市天景名园(又名太阳星城)的不动产项目。

  据悉,HCIL和WDC计划各出资1.2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按50:50的比例持有首冠发展有限公司(下称“HCDL”)的股权,而HCDL则持有天景名园的项目公司湖南天景名园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

  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可以扩大和巩固ST星源在未来三年内主营业务的增长趋势,为公司向国际不动产

证券市场专业领域的开拓打下基础。

  ST星源停牌前报收8.9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