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古井贡酒盘中蹦极 巨量换手结束13个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谷东

  复牌后连续13个交易日涨停的古井贡酒(000596.SZ),昨日竟然以涨、跌停间剧烈波动,伴以巨量换手的方式来结束连续涨停走势。

  昨日开盘,古井贡酒仍以以往的方式封于34.44元的涨停位置,并且平静地度过了2小时零12分。然而,在下午1:12,一个10000手的抛单开始打破这种平静,并且在盘中巨幅震荡。收盘前一度将股价打至28.20元的近乎跌停位置,而最终又拉至31.40元收盘。当日换手率高达47.39%,成交金额5.85亿元。而古井贡B(200596.SZ)也在连续上涨后于昨日跌停。

  昨日的走势令分析师也表示“看不懂”。渤海

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认为,如此巨量换手,主力资金自拉自唱的可能性更大。而当日巨量打开涨停,或许也是为了能在巨幅上涨后顺利出货。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致电古井贡酒董秘李彬询问其对当日走势看法时,他表示可关注今日公告。古井贡酒今日公告称,截至2007年7月10日下午收盘,古井集团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售出公司A股

股票32979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

  假设这部分股票均于昨日卖出,其当日成交金额将达近亿元。这或许是导致古井贡酒昨日走势“怪异”的原因之一。

  其实,从古井贡酒一季度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出,并没有机构或个人集中大量持股现象,仅有肖汉一人在古井贡酒一季度7个交易日内增持50多万股,其在一季度末持有A股达100万股。就在这种状态下,古井贡酒在6月21日复牌后出现了连续13个涨停。

  很多行业研究员认为,古井贡酒基本面不能支撑其高企的股价。他们甚至很少有人对古井贡酒进行深入调研。不过一位行业研究员也暗示,古井贡酒之前的持续上涨或许是市场仍保持对其重组的预期。

  此前,安徽亳州市国资委刚刚终止古井贡酒控股股东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国有产权转让工作。

  而近期,除了古井贡酒外,其他酒类上市公司尤其皇台酒业(000995.SZ)也走势强劲,紧随古井贡酒连续涨停。昨日,皇台酒业虽然收盘保持涨停走势,但盘中也曾瞬间被打开涨停,从而使其当日换手率也高达29.64%。皇台酒业今日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2007年上半年业绩预亏1000万~1200万元。

  如果仅从古井贡酒近期涨停的交易龙虎榜情况来看,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等频频出现在榜单前列。而如果在翻看皇台酒业的交易龙虎榜,记者却惊奇地发现,上述证券营业部竟然也赫然在列。

  不过,对于连续涨停期间股东持股变化情况,李彬则表示并不清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