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航斥资14亿美元订购23架空客3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中国国航(601111.SH)昨日签约订购23架空客320系列飞机,耗资14亿美元。本次交易预计将提升国航5.88%的运力。

  昨日,中国国航及国航集团进出口贸易公司一起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23架空中客车320系列飞机。此次飞机购买协议是根据空客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于2006年10月26日签订的框架协议而订立的。飞机的目录价格包括机身、特殊性能及引擎的价格,23架飞机的目录价格合计约为14.06亿美元。该价格为空客公司报价中基准年价格,实际交付价格需要按浮动公司计算后予以调升。空客公司承诺以现金和记账折扣形式给予国航较大的价格优惠。国航可使用这些折扣购买空客航材、设备及服务,或者用作支付空客飞机的最后交付款项。本次优惠幅度与2006年6月14日国航向空客公司购买的飞机交易一样。

  国航的本次飞机购买将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这23架空客飞机计划将于2009年1月到2012年12月分批交付给国航。国航本次购买飞机的资金将以业务营运收入、

商业银行贷款以及其他融资工具来提供。

  国航称本次购买飞机的交易预计可以将公司运力提升5.88%。未来这些运力将主要投放成都市场,此举进一步增强成都市场的控制力,巩固成都作为区域枢纽的地位。

  中国国航昨日收于9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2.2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