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沪深两市今年筹资额将达4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蔡臻欣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预测报告认为,通过在沪深A股上市,中国企业筹资总额今年将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约合526亿美元),这一数字比该公司今年1月的预测数字增长了一倍,且已超过去年全球任何一家交易所的记录。

  普华永道表示,按此预测,今年中国IPO将领先全球。“这种现象加剧了伦敦和纽约的担忧:它们将不再继续受益于中国内地公司的IPO。”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预计中国整体经济及内部需求将持续增长,香港股票市场将持续走强。预计今年香港新上市公司数目可达75家;而融资金额方面,将可达约2000亿港元。

  普华永道的报告分析指出,发生这一重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建行、神华等内地大型企业,放弃之前同时在伦敦或者纽约与香港两地上市的做法,仅在香港上市。2005年中国IPO集资总额从2004年的171.6亿美元上升到255.7亿美元,其中97%的集资额来自香港,而香港的融资金额中有80%以上来自内地巨型企业的IPO。

  在去年的IPO市场上,中国香港以410亿美元、伦敦以390亿美元、纽约以290亿美元的集资额轻松超过了中国内地交易所。直到去年6月,中国内地股市才重启

新股发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