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威达连续两年年报虚假陈述遭证监会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ST威达连续两年年报虚假陈述遭证监会处罚

  证监会处罚:

  *ST威达连续两年年报虚假陈述

  匡志勇

  *ST威达(000603.SZ)今日公告承认,由于公司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发生定期报告重大遗漏遭到证监会行政处罚。*ST威达被处以罚款30万元,对直接负责主管的时任*ST威达董事长魏兴毅以及董事兼总经理杨志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并对其他相关责任人也给予了相应处罚。

  根据

证监会对*ST威达虚假陈述违法行为进行的立案调查和审理情况,发现该公司存在两大违法行为。其一:2003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2003年11月、12月,*ST威达实现向关联公司北京瑞宝西金医疗器械公司销售并构成主营业务收入1549万元,向关联公司成都康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项目合作的名义支付项目合作款966万元。上述两项关联交易的金额均超过*ST威达2002年期末净资产额5%,构成重大关联交易事项。对此,*ST威达在2003年年报中未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其二,*ST威达2004年中报再次存在重大遗漏。这年上半年,该公司与关联企业深圳市金瑞丰实业发展公司发生资金往来8960.75万元,与深圳有金贸易公司发生资金往来2795万元,与关联公司西部金融租赁公司发生资金往来6019.42万元,均超过了*ST威达2003年期末净资产额的5%,构成重大关联交易。对上述关联交易,*ST威达在2004年中期报告中未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