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带头大哥777涉嫌非法经营被警方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21: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从吉林省相关部门了解到,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的‘带头大哥777’的博主王晓,由于涉嫌非法证券经营活动,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近日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

  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说:“目前情况非常复杂,我们现在在调查,现在对这个案子定性还要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

  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而“带头大哥777”所经营的机构不但没有被批准,也没有在证券监管部门有任何备案。在“带头大哥777”在博客上,“带头大哥”自称名叫王晓,做过操盘手和主操盘手,个人资产一度高达4725万元,但由于“3.27”国债事件输得倾家荡产。记者看到,截至7月1号“带头大哥777”再次宣布关闭博客起,他的博客点击数已经超过三千万次,堪称“中国第一博”。点击带头大哥博文,开场词一般是这样:“今日大盘和我昨天预测的完全一样”,而在博文中推荐股票、预测版块也是每天必做的功课。值得一提的是,带头大哥还开了大约10个QQ群,每个群有100人左右,而要想加入寻求推荐股票,就必须交纳一定费用。

  受骗者黄先生说:“我们这期的群主要有三个群,分三个档次,一个是黄金群,还有一个是铂金群,还有一个VIP群,黄金群是1万7(千元),2万7(千元)是铂金群,进入他的群,他一开始就规定,不分青红皂白就让我们把以前的

股票全部抛了,我是在他(推荐)的股票上没有赚到钱。”

  粗略计算,带头大哥从QQ群中获得的资金总额可能高达7百万左右,而其预测市场的准确率并没有自己所说的高达90%那么厉害,不少群友都赔了钱。据了解,

证券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将联合调查此案,并于近期公布调查结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