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带头大哥涉嫌非法经营被控制 证监会公安部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3:57 新闻晨报

  □据新文化报报道

  “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点击率超过千万的‘带头大哥777’博客的博主王晓,已经被吉林省警方控制了,因为他涉嫌非法经营。”9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爆出猛料。据这位人士介绍,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而“带头大哥777”其所经营的机构不但没有被批准,也没有在证券监管部门有任何备案。

  记者随后赶往吉林证监局求证此事,证监局人士对王晓已被控制一事并不隐讳,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根据“带头大哥777”于7月1日再次宣布关闭博客推算,其被警方带走调查也就是7月1日后的这几天时间。

  “从证券监管的层面讲,‘带头大哥777’的一些行为肯定是违反了《证券法》的,这是毋庸置疑的。至于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情况,那要等公安机关的近一步调查取证了。”一位接近证券监管部门的人士说,“由于目前案情仍然处于侦查阶段,因此暂时还不知情晓太多的情况。不过听说上面很重视,是

证监会会同公安部联合督办的。”

  据接近消息源的人士透露,在今年5、6月份的时候,股市狂人———“带头大哥777”就已经引起了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鉴于“带头大哥777”的一系列行为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且此事影响面广、牵涉人员较多,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遂与公安部联络,要求协同办理此事。

  “目前,证券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双管齐下进行调查,最后的调查结果将一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对于此事的最后结果,有关方面以后会开新闻发布会进行披露的。”该人士表示。

  而据一知情人士介绍,此次“带头大哥777”以涉嫌非法经营被警方控制,涉案的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新闻背景]

  “带头大哥777”,因其开放的“带头大哥777”博客点击率超过徐静蕾的天下第一博客而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其博客目前点击数高达32645768次,堪称“中国第一博”。其在自己网站上称真名叫王晓,1972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一个高级干部家庭,中专毕业后在

人民日报某月刊任职;1992年去上海,进入万国证券,先后做过大户管理员、操作员、分析师、操盘手和主操盘手;1995年2月,个人资产达到最高峰4725万元,但因“3·27”国债事件输得倾家荡产。其自述经历堪称“传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