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项信息披露违规*ST花炮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由于*ST花炮(600599.SH)信息披露不及时、披露虚假会计信息以及业绩预告滞后,今天遭到上证所公开谴责。

  经上证所审核,2006年6月至9月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公司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于2006年10月19日对公司下发了《关于湖南浏阳花炮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的通知》,指出公司存在披露虚假会计信息等多项严重问题。接到通知后,公司未及时披露并更正重大会计差错,至2007年4月26日公布2006年年度报告时,才对以前年度重大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这导致公司2004年至2006年三年连续亏损。

  与此同时,公司存在披露虚假会计信息情况。公司以少列费用、少列成本、转移费用、亏损挂账等方式虚增2002年至2004年的利润,以多列期间费用、少计销售收入的方式增加2005年度亏损,人为调节各年度盈利数据,隐瞒2004年度亏损状况,披露虚假财务信息。

  另外,公司业绩预告滞后。公司2006年三季报披露实现净利润585万元,2006年12月27日公布年度预盈公告。但2007年3月28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06年净利润亏损。2006年度实际发生亏损508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