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类中报预增股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0:09 东方早报

  国海证券

  就A股市场整体估值而言,截至6月底市盈率仍高达48.65倍(以2006年度业绩计算)。可见A股市场估值吸引力不再,甚至已显偏高。因此前期“击鼓传花”的赚钱效应不再,A股价值回归在所难免。

  调整以“时间换空间”

  自提高印花税后,沪深两市A股成交量随着大盘的调整而逐日锐减。统计显示,A股成交金额从4300亿元的历史天量锐减至6月底的1680亿元;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日前日均开户数也从45万户的高位跌至目前的10万户。

  以目前的成交量,大盘不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充分换手,难以突破前期近十万亿元的成交密集区域。由此可知,大盘已转入中期调整,且大盘中期调整的时间及空间均未到位,大盘可能会再度下探考验前期3400点的低位。

  所以,在以调整为主基调的7月份,投资者应降低仓位操作,以回避大盘调整的不确定性风险;同时调整好持股结构,即回避缺乏业绩支撑的垃圾股及概念股,转持一些绩优股及高成长股。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将拉开2007年中报披露的序幕,一轮围绕中报业绩所进行的结构性牛市可期。

   两类中报预增股

  操作上,我们认为7月的主题投资机会,可以关注两类中报预增股:

  第一,成长可持续性的预增股。股谚云,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对于一些因新增产能投产或行业景气持续提升等原因而预增的个股,其未来的成长更具有可持续性。此类个股可谓“进可攻,退可守”,尤其值得我们关注。

  第二,一些超跌严重的预增股有“错杀”的嫌疑。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确实近期随大盘大跌的个股多是一些前期爆炒的垃圾股,其未来仍有较大的价值回归空间。但一些同时随之暴跌的中报预增股有“矫枉过正”的嫌疑。我们相信随着市场对中报预期的增强,这些超跌严重的预增股股价有望得到一定程度上的“修复”,投资者可关注。

  为此我们筛选出了具备以下条件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5月30日提高印花税以来跌幅在30%以下,同时6月20日第二波下跌以来跌幅在22%以上;因第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而预增2007年中报的个股。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