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27万员工将全员持股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41 南方都市报

  建行27万员工将全员持股建行

  益嘉受建行之托28.4亿元购入8亿股份,首期人均可持3000股

  中国建设银行酝酿近两年的员工股权激励方案终于正式出台。建行行长张建国6日晚证实,该行将开始实施首期员工股权激励方案,符合资格的建行27万员工将可认购并获分配合计8亿股份。此前,独立受托人益嘉公司已受建行之托28.4亿元购入8亿股份。如此计算,仅第一期股权激励方案,建行27万员工人均可获近3000股份。建行亦将成为首家全员持股的中资银行。同步酝酿的高管层增值权方案仍无期。

  张建国通过香港联交所公布证实,独立受托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东转让、定向增发等方式购入建行股份,并代表激励对象统一持有股份。激励方案下累计购买持有的股份不得超过建行总股本3%,其中首次购买数量不超过0.5%。非经股东大会特别决议批准,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该方案累计获得的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建行股本总数0.01%。

  目前,建行总股本为2246.89亿股股份,其3%则为67亿股份。之前,建设银行实现股权激励的通道益嘉投资先后两次总价28.4亿受让长江电力所持建行8亿股份,完成首期员工股权激励方案所需

股票。倘以67亿股总激励股份算,全面实施员工激励股权方案后,27万员工人均持股达2.5万。

  在建行工作3年以上的正式员工可自愿参与此激励方案。记者获悉,建行员工已以每股3.6元/股缴纳认股款,而建行现在A股价格为5.85元,两者差价1.25元。但建行员工持股锁定期为3年,一级分行负责人或总行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的管理人员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出售其股份。 本报记者 谢艳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