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1410万股权挂牌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转让股权占总股本0.3%,挂牌价格为4487.99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本报讯 券商股持续升温让券商股权转让的注目度不断攀升。继华西证券12.83%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后,近日约1410万股国泰君安股权也在北交所寻找买家,该部分股权挂牌价格为4487.99万元。

  此次转让的股权为上海冶金炉料公司和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分别持有的0.17%和0.13%股权,合计转让股权比例为0.3%。此次转让标的的评估基准日为2006年12月31日,评估标的企业的所有者权益为110.33亿元;转让股权对应评估值为3309.89万元,折合每股2.35元;挂牌价格为4487.99万元,折合每股3.18元,相对于评估值溢价135.6%,同时相对于2006年底该公司每股净资产0.87元溢价366%。

  去年12月8日,国泰君安

证券5478余万股股权(约占总股本的1.17%,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持有)以4820万元的起拍价公开拍卖,上海某投资公司以1.825亿元的价格拍得,折合每股约3.33元。而在1年多以前的2005年,同样是国泰君安的股权,在一个多月里,拍卖价格从每股0.62元下调至每股0.5元,仍然找不到买家。

  显然,此次的挂牌价格相比去年12月拍卖的价格有所下降,但是拍卖公告同时显示,意向受让方应为企业法人,意向受让方需同时受让宁夏中钢镁业科技有限公司50%股权及1800万元人民币债权转让项目、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11%股权转让几个项目。

  同时,该项目挂牌期满后,在五个工作日内选择竞价方式(网络竞价、拍卖、招投标或评审)之一确定受让方。因国泰君安为金融机构,所以受让方须通过该公司及国家监管机构的股东资格审查,且该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目前国泰君安正为上市做最后的全力冲刺———增资扩股。此次增发完成后,其总股本将增至61亿股,净资产也有望突破6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从国泰君安此次增发获得股东的踊跃申购来看,此次股权转让将获得众多机构的关注。虽然此次转让项目同时打包了其他几个项目,但对于上市后的获益而言,此次的转让价格无疑仍具有颇大的吸引力。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泰君安证券总股本约为47亿股,净资产40.93亿元,净资本为22.87亿元;营业收入为43.64亿元,净利润为13.62亿元。该公司前五大股东分别为上海国资经营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23.81%、21.28%、11.15%、4.22%和2.5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