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中登公司释疑ST亚星疑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5:30 深圳商报

上证所中登公司释疑ST亚星疑团

    连续两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上证所中登公司释疑ST亚星“疑团”

  【新华社上海7月8日专电】(记者 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8日就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股改对价定向转赠股份上市流通的相关情况作出说明。

  上证所和中登公司表示,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股改对价定向转赠股份3000万股,因技术性原因,上市流通时间为2007年7月6日。依据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规定,该日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未设涨跌幅限制。

  据记者了解,7月5日,NST亚星(600213)股改完成恢复上市,按规定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当日这只

股票以8.01元开盘,最高一度上摸9.80元,收盘时报7.89元,比停牌日1.93元的收盘价涨幅超过300%。

  但是,本应于复牌日向流通股股东按照“每10股转增5股”的总计3000万股转增股份,7月5日却未能如期上市交易。6日,ST亚星发出公告,宣布转赠股份上市流通,再次不设涨跌幅限制。而当日ST亚星逆势下跌,跌幅达14.83%,收盘报6.72元,致使众多投资者遭受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