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股继续深调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2:30 北京晨报

蓝筹股继续深调空间有限

  上周市场延续了调整走势,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统计的90只基金重仓股中,下跌1.22%,换手率9.35%,接近前期高值的一半水平,并且有两个交易日维持在2%以下的水平。其中,上涨的有35只,涨幅5%以上的有11只,为兖州煤业兰花科创为代表的煤炭板块和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为首的部分有色金属股。下跌的有54只,跌幅超过5%的有21只,主要为宇通客车长安汽车在内的汽车板块。

  基金净值方面,统计的121只

股票
开放式基金
中,平均净值下跌幅度1.39%,部分重仓参股券商类个股和银行板块的基金,如泰信优质生活、长信金利趋势等基金表现相对较为稳定,而由于双汇发展复牌后的大幅调整使得重仓该股的基金,如国泰金龙精选 、国泰金鹰增长等基金跌幅较大。

  目前市场的状况与前期的狂热气氛相比无疑出现了较大的转变,A股日新增开户数由原来的30万大幅回落。从成交情况看,基金重仓股的平均日换手率也从5%下降到2%左右的水平。而在题材股前期纷纷下跌且绝大多数跌幅超过50%后,上周基金重仓股也出现了补跌,特别是权重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的大跌当日使重仓股平均跌幅超过6%,远超过指数的当日跌幅,成为市场杀跌的重要动能。

  从蓝筹股短期下跌的外因看,题材股连续下跌后使得蓝筹股也存在补跌的动能,而或多或少的赎回压力和市场平均估值下降带来的牵引作用则是蓝筹股下跌的内因所在。由于即将迎来中报业绩披露期,蓝筹股普遍存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可能,因此基金重仓的蓝筹股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市场对蓝筹股中报的普遍预期也使部分个股股价在二季度已经提前反映出来,估值已处于相对较合理的区间。因此,蓝筹股群体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从而使得指数在近期将呈现区间震荡的走势。对于震荡的区间,根据对基金近期的策略报告的统计,其平均区间在3500-4200点一带,时间可能为2至3个月。

  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