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盛大宣布收购锦天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08 《财经》网络版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张浩】7月5日21时,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SNDA,下称盛大)宣布,收购多玩家网络游戏公司——成都锦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锦天科技),但双方没有透露这项收购的细节。

  锦天科技是国内一家大型多人角色扮演网络游戏的开发商和运营商,目前运营两款自主研发的3D大型多人角色扮演游戏《风云Online》和《传说Online》。

  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锦天科技是中国领先的3D大型多人角色扮演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对该公司的收购,将扩大盛大的用户群,丰富盛大的产品线,并将立即对公司收入产生重要贡献。”

  盛大方面表示,“《风云Online》和《传说Online》将对我们3D游戏产品线形成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身强大的运营平台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帮助锦天科技运营这两款产品,以获得更好的商业回报。”

  考虑到盛大和锦天科技在业务上的互补性,陈天桥认为,相信两家公司的整合过程将会非常迅速且顺利。据称,此次收购将有助于盛大更好地在中国西部建立网游研发基地,以充分利用当地研发人才资源与技术优势,开发高品质的游戏作品。

  不过,对此次收购资金或达1亿元的传闻,盛大方面未直接回应;仅表示,这起收购的谈判时间在盛大历来的收购事件中相对较短,盛大的收购目标是100%持有锦天科技的股份,原锦天科技的研发团队将保持不变。

  锦天科技创立于2004年7月,是一家中国本土网络游戏公司,拥有游戏开发团队和遍布全国的多渠道销售网络。该公司旗舰产品《风云Online》,是一款以中国神话故事为背景的3D大型多人角色扮演游戏,自2006年12月商业化运营后迅速取得成功,目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600万,今年二季度活跃用户数接近150万。该公司的另一款作品《传说Online》,也是基于中国神话传说的3D大型多人角色扮演游戏。

  锦天科技创始人彭海涛1984年出生。2002年,他从

四川大学计算机专业退学,在其父支持下创业;2004年,锦天科技创立,公司注册资金达1500万元。据说,彭海涛本人就是“骨灰级”游戏玩家,曾经夺得盛大一次游戏比赛的赛区冠军。

  盛大在完成对锦天科技的收购后,将继续扩大其网游产业。盛大财务报告显示,今年首季,盛大网游收入达到5.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1%,在国内同行业排名第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