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08证券简称:亚盛集团编号:临2007-016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十次会议于2007年7月5日上午9时在兰州市张掖路219号基隆大厦2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克华董事长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6月29日通过直接送达或传真形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以及高管人员,会议以现场和传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应参加董事15人,实参加董事11人,王希天副董事长、焦永强董事、周长福董事、王晴董事因公或出差未参加会议。监事会部分成员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内容如下:

  一、会议以0票回避、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

  二、会议以0票回避、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

  三、会议以0票回避、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部分高管的提案》。

  根据公司总经理的提名,董事会决定聘任李克恕先生、周文萍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此议案得到了独立董事的认可和同意。

  特此公告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七年七月五日

  附:副总经理简历

  李克恕先生,1966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曾任甘肃爽佳棉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甘肃省盐锅峡化工总厂财务总监,于2005年8月始任本公司财务总监。

  周文萍女士:1970年2月出生,硕士。曾任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亚盛电大分校办公室秘书,甘肃亚盛盐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事处副处长,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副部长。自2000年6月始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证券代码:600108证券简称:亚盛集团编号:临2007-017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特别提示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甘肃证监局《关于部署做好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公司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对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内部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地自查。经过自查,发现公司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内部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事管理和激励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稽核部门需作进一步调整。

  二、公司治理概况

  公司自1997年上市以来,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全面修改了《公司章程》,制定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投资者关系工作规则》等相关制度,完善了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得到完善,进一步规范了公司运作。

  1、股东与股东大会:公司按照《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召集、召开股东大会的程序,确保了所有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享有平等地位和充分行使股东权利,进一步保护了广大股东的权益,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2、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通过股东大会依法行使出资人权利,未超越股东大会直接或间接干预公司的决策和生产经营活动;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在人员、资产、财务、业务和机构上分开。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内部机构独立运作,重大决策均由公司独立做出和实施。

  3、董事与董事会:公司董事会的人数、结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各位董事均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的权利、义务,积极参加有关培训,学习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

  4、监事与监事会:监事会的人数、结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各位监事能够认真履行职责。

  5、关于信息披露和透明度: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有关信息,使所有股东有平等的机会获得信息。公司通过专线电话、传真、公司网站、电子信箱等方式,确保与广大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切实维护了股东的利益。

  6、关于相关利益者:公司充分尊重并维护包括流通股股东、债权银行及其他债权人、客户、公司员工等相关利益者的合法权益,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

  三、公司治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现具体分析如下:

  1、内部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原因分析:在公司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相关

政策法规不断变化,管理工作亦会碰到新的问题,需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根据公司自查情况,现需对内部管理制度不符合相关政策变化之处进行修订。

  2、人事管理和激励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原因分析: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农垦系统的国有企业,公司在人事制度上不可避免的印有国企人事体制的烙印。为了更好地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目前公司已采用了绩效评价体制,实行了目标经营责任制,股权激励机制也在准备之中。

  3、审计、稽核部门需作进一步调整。

  原因分析:审计与稽核是公司管控体系中的一个必不可缺的重要环节,它的建立和完善是极其必要的。公司已设立了审计部和稽核部,现需对其机构设置进行调整,将审计部、稽核部合并为审计稽核部,隶属于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以加强对公司各方面的监控作用。

  四、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责任人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公司从上市初期就进行了内部管理制度的建设,完全适应公司的日常管理需要。但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证监会和上海交易所对公司治理的规范也在不断完善,公司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使公司进一步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

  此项整改措施将在2007年7月15日之前完成,公司董事长为此项整改措施的责任人。

  2、进一步加强人事管理,健全和完善激励机制。

  公司目前已建立了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对经理层实施了经营目标责任制,股权激励机制将会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推出。这些举措都有效地调动了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将公司的人力资源转化为公司的人才

竞争力

  此项整改措施将在2007年7月底之前完成,公司总经理为此项整改措施的责任人。

  3、调整审计、稽核部门的机构设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稽核部门的监督职责,将审计部、稽核部合并为审计稽核部,隶属于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计稽核部由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直接领导,会更有利于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项目状况等进行审计监督,提高了内部审计、稽核的权威性和独立性。

  此项整改措施已完成,公司董事会秘书为此项整改措施的责任人。

  五、有特色的公司治理做法

  公司下属各分公司、子公司地域跨度大、规模参差不齐,为了加强内部控制,公司实行了财务负责人委派制度。此项制度的实行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适应了市场经济发展的会计管理要求,对公司加强经营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公司本次治理专项活动的咨询电话和传真为0931-8471961,电子信箱:invest@yasheng.com,公司网站(http://www.yasheng.com.cn)首页设置了“投资者信箱”,投资者可登录浏览并对公司治理工作进行评价和留言。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张掖路219号基隆大厦24楼董事会办公室,邮编:730030。

  另外,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市公司治理评议专栏进行评议。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七年七月五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