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进入全球顶级行列的EMS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国都证券研究员丁树军表示,未来三年实益达的复合成长率为52%,以PEG为1进行定价,对应2008年每股收益的价格是45元。国都证券认为公司快速发展的趋势仍会维持下去,未来5-10年可能成为国内第一个进入世界前列的EMS企业。给予“推荐A”的投资评级。

  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基地,持续发展的经济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低廉的制造成本使中国在全球EMS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有关机构预测,2007年中国EMS制造业务收入将由2002年的179亿美元增长到667亿美元,占全球EMS生产业务的44%,占亚太地区EMS制造市场的82%。由于电子制造产能向中国转移的趋势,加上品牌商外包生产的趋势,中国EMS市场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速,大大高于世界平均10%的增长率。

  实益达是国内EMS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企业。与国际大型EMS公司相比,公司具有“成本控制”、“灵活的生产和交付”、“一对一定制服务”优势。与国内其他企业相比公司在规模、技术、客户、管理、业务模式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公司已经成为飞利浦可录DVD和家庭影院的全球惟一EMS厂商,未来与飞利浦在照明、

播放器等领域的合作会继续拓展;与通用电气、通用照明及德尔福等客户的合作业务从07年开始会逐步展开,07年、08年飞利浦以外客户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例有望达到30%和40%。

  (本报实习记者 周文渊 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